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正文
 

上汽双龙韩方社长遭免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0:43 南方都市报

      未能完成董事会目标,大股东上汽股份表不满 

上汽双龙韩方社长遭免职

  本报讯 (记者朱中奇)记者昨日从上汽股份获悉,由于未能如期完成年初董事会制定目标,在上周六召开的韩国双龙汽车董事会上,原公司韩方代理理事、社长苏镇琯已被免去一切职务。同时,上汽股份也认为,苏镇琯还缺乏带领双龙汽车进一步发展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企业的能力和决心。上汽股份还透露,免去苏镇琯代理理事和社长职务后,双龙汽车董事会已任命前双龙汽车研发中心和产品开发部执行总监崔馨铎为代理社长。


    

上汽加强对双龙的控制

创办于1954年的双龙汽车为韩国第四大汽车公司,曾是韩国早期汽车工业代表。但1997年金融危机爆发后,双龙汽车资金链断裂,公司长期处于破产状态。去年底,上汽股份购得双龙汽车48.92%股份,今年初完成股权交割后正式入主。此后通过二级市场的收购,上汽股份已拥有双龙汽车50.91%的股份,占绝对控股地位。据了解,苏镇琯于1999年担任双龙汽车社长。去年底上汽股份收购双龙汽车组成新公司后,苏镇琯继续留任社长并担任代表董事。按照协议,其任期应到明年2月。对双龙汽车原韩方社长遭遇免职一事,业界普遍认为,这是上汽进一步加强对双龙汽车控制的开始。

上汽股份有关人士还表示,此次双龙汽车高层人事变动,进一步证明了上汽股份收购双龙是一个长期的战略,上汽将双龙汽车发展成韩国一流、国际领先的全球化企业的承诺和信心没有改变。上汽股份还称,双龙董事会免去苏镇琯代理理事和社长职务,已得到双龙汽车工会的理解与支持。

    

苏镇琯未能完成任务

上汽股份表示,导致苏镇琯被免职的最主要原因,是公司截至目前仍然无法完成董事会目标。有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双龙汽车全球销售60908辆,尽管出口欧洲市场的量比去年增长几乎一倍以上,但在韩国国内及其他市场,双龙汽车的销售则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双龙汽车上半年财报显示,公司已亏损685亿韩元,而去年则盈利410亿韩元。值得一提的是,被上汽股份收购后,双龙汽车今年共向中国市场出口新款主席600S、新款雷斯特RX320和新款MPV路帝三款新车,尽管有上汽在幕后出力支招,但上述三款车型在中国的销售并不理想。
责任编辑:范海东杨华          
(来源: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