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正文
 

美国制药5000万美金下注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0:51 南方都市报

  美国制药5000万美金下注中国

成立中国分公司,计划引入逾4000种产品

    

本报讯 (记者黄梦真  实习生陈璐)为避免重蹈“希银2000+”被中国卫生主管部门批评并处罚的覆辙,美国最大的健康产品生产企业美国制药集团董事局主席丹尼尔·史密斯日前紧急踩点中国,并重新布阵进军中国内地市场的竞争方略。

“我们将斥资5000万美元,在未来几年内,向中国市场投放不少于4000个品种的保健品和日化产品,”史密斯在北京放出豪言。与此同时,用于中国市场整体运作的美国制药中国公司
也宣告成立。

    

反思“希银2000+”触礁

在国际保健品市场上,美国制药以拥有4000多种品类、200多个专利产品、遍及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网络,以及年销售收入接近20亿美元的综合优势备受业界侧目。但令其始料不及的是,其专利消毒产品“希银2000+”进入中国不久即遭遇主管部门的红灯警告与现金处罚。

该公司策划部的李蓝向记者证实了此事:“希银2000+”于今年五月野心勃勃地踏进中国市场,但由于个别总代理商运作产品时出现了广告违规行为,“擅自在包装标签及广告中宣称或暗示疾病治疗效果,误导消费者,违反了《消毒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根据全国保健食品广告宣传管理办法,“希银2000+”很快便被国家卫生部紧急叫停。

    

逾4000种产品将引入中国

事实上,外界更愿意把董事局主席丹尼尔·史密斯的来华举动,视为美国制药集团对既有中国策略的一次反思。“目前美国制药集团中国公司已回收了包括‘希银2000+’在内的业已进入中国市场的产品总代理权,转而由本公司直接掌控运营”,李蓝认为,作为消除口鼻腔等上呼吸道炎症的喷雾剂,“希银2000+”代表着目前世界上银离子抗菌消毒技术的最高水平,“代理权回归中国公司后,大家完全有信心扭转乾坤”。

“美国制药计划把不下于4000种的产品引入中国,明年将陆续开始大规模的产品推广和上市销售。”李蓝说。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