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正文
 

韩资首现华南特许第一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0:54 南方都市报

  特许展周末开幕,百余海外连锁品牌参展

韩资首现华南特许第一展

    

伴随着《商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的出台,备受民间投资者关注的特许经营行业再掀热潮。

昨日,记者从广东省连锁协会了解到,在8月6-8日即将召开的华南最大的国际特许加盟展上,将有数十个国家、地区的100多家投资招商团和金融机构来穗搅动中小投资者的热钱。据省连锁经营协会透露,此次展会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有不少韩国品牌加盟。

  海外参展商占38%

由于相关法规对特许经营进行规范,广州的特许经营进入勃
发期。

今年2月商务部最新颁布的《商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明确,外商投资企业从事商业特许经营行为除了在程序上有特别规定外,其设立条件、享有的权利和义务、信息披露、广告宣传等均与内资企业保持一致。据省连锁协会透露,与以往特许展不同的是,在即将开幕的第十一届广州国际特许连锁加盟展上,来自美国、荷兰、法国、日本等国家100多个连锁品牌的海外参展商抢滩。

其中,全球最大的药房特许品牌美信、全球最大的房地产中介21世纪不动产、美国史努比卡通授权产品专卖高楷屋等海外著名特许商将全力抢滩本次特许展会,海外品牌占参展总数的38%。加盟范围涉及超市、租赁、图书、眼镜、数码音响、中西餐饮食、洗衣、冲印等28个行业。

  韩资加盟项目露脸

本次展会除了历届已有的美国、德国以及中国香港、台湾地区的特许连锁品牌,还有来自韩国的特许连锁加盟品牌。

据省连锁协会透露,此次加盟展有不少韩国品牌参加,比如韩国著名美发品牌Changpo Hair Prod uct 、巴比博士鸡料理连锁、全球性烤串料理专卖店“花Too”和JJokki JJokki(走吉走吉)新概念生啤店等。省连锁协会会长孙雄认为,在韩国电视连续剧等阵阵“韩潮”的带动下,韩国寿司等韩国特许连锁加盟项目将会掀起新的加盟热潮。

此外,广东凉茶知名品牌养和堂、邓老凉茶、华南知名便利店美宜佳、国内私人管家会所品牌美妤世家等本土新锐也将加盟该展会。

本报记者 金杜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