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本土药企首告美企商标侵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1:10 南方都市报

  美国华纳制药盗用河南帅克商标达两年

  本报讯 (记者 李亦菲 实习生 刘颖婷 高茗) 河南帅克制药有限公司的商标“帅克”,莫名其妙地被美国一家制药公司盗用2年之久,并且声誉蒙受了不白之冤。日前,帅克制药将美国华纳制药公司告上法庭。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受理此案。这是中国医药行业著名商标被国外同类企业侵权的首例案件。

  帅克制药称,从2003年下半年开始,由美国华纳制药公司生产、北京美轻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代理在中国市场销售的胶囊“借用”河南帅克制药有限公司的“帅克”商标,利用著名演员作为产品形象代言人,在媒体上大肆刊登广告,宣称其保健产品“帅克胶囊”具有“造就男人威猛神话”的神奇功效。此后,因违规宣传被有关部门查处,也因消费者起诉及媒体相关的报道,令很多经销商和消费者误解,并使河南帅克制药有限公司的“帅克”商标蒙受不白之冤,产品声誉受到严重损害。

  帅克制药经理高玉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该案件至少要一个月后方能正式开庭审理。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已经确认美国华纳制药公司的行为属于商标侵权行为。因此,帅克制药认为此案胜诉“肯定没问题”。

  帅克制药代理律师李和平称,河南帅克制药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停止侵犯“帅克”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赔偿原告相关费用。

  据介绍,河南帅克制药有限公司是集新药研发、原料药生产和制剂生产、营销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制药企业,其注册商标“帅克”被评为“河南省著名商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