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正文
 

欧盟对两类中国纺织品“特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0:2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据《东方早报》报道,继美国决定提前启动“特保”后,欧盟也按捺不住了。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日前表示,将对中国的T恤和亚麻纱这两类产品启动“紧急特保”程序,并将提前同中方进行正式磋商。欧盟对华“特保”的提速,意味着中国纺织品将提前遭遇美欧设限,从而告别享受未满半年的纺织品自由贸易时代。

曼德尔森当天称,今年一季度中国输欧的T恤和亚麻纱“分别增长187%和56%”,已对欧盟相关产业造成了“严重损害”。据欧盟方面统计,今年1到4月,中国输欧T恤2.4亿件,亚麻纱1788吨。

欧盟于上月2
9日启动对包括T恤和亚麻纱在内的9类中国产品的“特保”调查,按程序,60天的非磋商程序之后才进入正式磋商。

按程序,自正式磋商之日起,若中方在15天内未出台“自主设限”的具体措施,欧盟将在第16天对我T恤和亚麻纱启动“特保”。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