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正文
 

红塔总裁升任云烟副总(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09:11 南方都市报
红塔总裁升任云烟副总(图)
红塔在上个世纪末的业绩一度滑坡。本报记者 吴伟洪 摄

  本报讯(记者杨彩芳)日前,记者从国家烟草专卖局证实,红塔集团总裁姚庆艳不再担任集团总裁一职,而升任云南中烟工业公司副总经理一职。红塔集团总裁之位将由红塔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柳万东兼任。

  姚庆艳危难中接盘

  姚庆艳在上个世纪末出任红塔集团总裁,当时正值红塔的业绩出现大幅下滑。国家烟草专卖局方面称,此次调任姚庆艳,主要看中其深谙卷烟生产经营工作。

  其在红塔集团上任的几年时间内,与柳万东配合默契,短短三年,红塔集团即扭亏为盈,实现了全面恢复性增长。据了解,在2004年,红塔集团销售卷烟163万箱,实现利税145亿元。

  强化云烟宏观管理

  在国家烟草专卖局的规划中,云烟将是代表中烟与洋烟抗衡的重要板块之一。而姚庆艳的调任,正是为了强化云南中烟工业公司宏观管理力度的又一举措。

  2005年是中国烟草业进一步深化改革的重要调整时期,云南省在中国烟草发展改革中承担着重任。但云烟散而小,为了增强竞争力,去年9月份,云南中烟工业公司正式成立,并着重于打造“红塔”、“红河”两大烟草品牌,大刀阔斧对原楚雄、大理、会泽和春城卷烟厂进行逐步重组。现在,云南省内9家卷烟企业重组整合为4家。

  但重组留下的许多细节问题还需要进一步协调,才能真正发挥重组的最大效益。于是,姚庆艳被调任到中烟公司,从事这一工作。责任编辑:陈苑刘妙京(来源:南方都市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