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正文
 

上海经济精彩绘就三个100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8:47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春艳)记者从昨天举行的上海外经贸情报通报会获悉,2004年,上海市生产总值预计将达到7440亿元,同比增长13.5%。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蒋应时表示,今年全市生产总值将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三个“1000亿”,为申城经济第13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写下了精彩注脚。首先是2004年全年上海市生产总值新增规模首次突破1000亿元。蒋应时表示,新增生产总值相当于1992年
上海一年的GDP规模。在生产总值增量中,500多亿来自第三产业,另外600多亿来自第二产业,呈现二、三产业同步发展的良好态势。

  与此同时,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上海地方财政收入和工业利润也有望双双跨越1000亿元台阶。据悉,去年上海地方财政收入达到1119.7亿元,其中企业所得税和营业税的增幅分别达到40%和33%。另外,全市2004年工业利润增幅预计将达到22.9%,在1000多亿利润总额中,58%来自外资企业。

  展望新的一年,蒋应时表示,实现两位数增长的预期目标是有可能的。一方面,目前国内外发展环境都比较好,中国经济正处于新一轮增长周期的上升期;另一方面,上海连续13年的两位数增长,为新一年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和发展后劲。但上海发展也面临一些亟待破解的瓶颈和难题,包括服务业的层次和水平不高、就业和交通压力较大等。

  据悉,2005年上海发展的重点将放在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上,坚持科教兴市主战略和提高土地资源集约化水平将是其中两个关键。改革开放的重点则是提高国际竞争力、构建和谐社会和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构建和谐社会的重点将是切实解决就业、社会保障、交通等市民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

  又讯(张梦麒戎文琦)上海海关昨天披露:去年征税入库额1042.18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23%。其中,征收关税262.71亿元、进口环节税779.47亿元。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