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年全球企业并购交易额达2.9万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20:4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2月30日电(记者王建华)英国《金融时报》30日报道说,2005年全球企业并购交易异常活跃,并购金额高达2.9万亿美元,比去年增加了40%。

  据权威的市场数据发布公司DEALOGIC提供的数据,2005年为全球企业并购活动的第三大高峰年,也是自2000年以来交易金额最高的一年。

  分析家们认为,推动今年企业并购的主要因素有三个:一是许多公司累积了大量现金;二是私人股本公司积极参与企业并购活动;三是欧洲和亚洲地区企业并购交易活跃,再加上原本已经十分强劲的美国市场,使得全球企业并购活动呈现出一片繁荣景象。

  报道说,今年企业并购活动高涨令投资银行家、律师、咨询顾问等对明年的前景满怀希望。纽约著名律师事务所苏利文·克伦威尔的董事长科恩表示,明年如果股市不出现崩盘的话,就会出现更多的企业并购活动。(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