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世贸发言人:各国正缩窄分歧争取通过<香港宣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 08: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七日电(记者张淑琴)世贸发言人洛华今天晚上表示,对于修订的《香港宣言》初稿,虽然所有成员国也表示各自的不满与失望,但他们亦认同文本是连日来商讨的结果,没有人提出反对,各国正缩窄分歧。

  大会今日拟定《香港宣言》初稿并给予成员国五小时细阅后,于黄昏举行大会,世贸香港会议主席曾俊华及世贸总干事拉米亦有出席。洛华引述曾俊华及拉米表示,文本是在
听取各成员的意见后修订,希望各国在剩余的时间努力达成共识。

  洛华表示,成员对文本有各自的失望、不满,但没有人反对文本,并认同文本反映了成员的意见,是连日来商讨的结果。他说,成员亦欣赏世贸组织“共识为本”的谈判方式,虽然仍有一些议题上出现分歧,但认同大家投放了很多努力。

  洛华相信,成员都是非常务实的,他们意识到多哈回合若延后对大家没有好处,而香港会议时间所剩时间不多,在余下时间肯定会更努力争取完成谈判过程。

  洛华强调,《香港宣言》初稿是一个开放的文本,仍未获所有成员同意,因此余下时间的谈判十分关键。他呼吁成员争取最后时间,令会议取得进展,期待十八日可订定正式的《香港宣言》。(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