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正文
 

继出售PC业务后 IBM联手长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04:00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程武8日北京报道】就在IBM把一直亏损的PC业务卖给联想之后,记者获悉,他们将在几天后宣布和长城组建合资公司,进入利润率很高的服务器生产制造领域。

  消息人士告诉记者,为了充分发挥长城电脑和IBM的各自优势,实现合作双方与客户、产业的共同进步,顺应产业发展潮流,根据双方各自向高端发展的战略部署,长城与IBM公司共同决定,合资组建长城国际信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简称为I-ITC),从事服务器
产品生产制造,携手打造IBM全球集成供应链战略性生产基地之一。IITC的成立,标志着中国IT制造产业进入世界最高端先进水平,表明了长城在全球IT制造领域得到广泛认同的雄厚实力,迈出了长城集团“向高端高技术发展”战略部署的重要一步。

  为了配合IBM出售PC业务,长城电脑不得不将和IBM的合资工厂的20%股权转让给IBM。

  长城电脑今天发布公告,拟将长城电脑所持的长城国际信息产品(深圳)有限公司全部20%的股权以4400万美元的价格转让予IBM,正式协议正在磋商中,将于近期签署。

  (9A3)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