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正文
 

软件业职业经理人水土不服 何经华离开用友传将担任Sieble大中华区总经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04:00 中华工商时报

  2004-11-323:58:45 【记者赵雷北京报道】11月2日,当中国著名的软件企业用友在北京上地公司的总部,正式宣布年薪500万的职业经理人何经华辞去总裁离职、董事长王文京再次兼任总裁的时候开始,用友在2年多之前提出的使用职业经理人的做法被一种非自然的态度叫停。此

  时,距离2002年4月当时任宏道资讯北亚总裁的何经华加盟用友时许下的5年之期仅仅
过了一半。当时年薪500万的何被称做打工皇帝,这是用友,也是中国软件业在职业经理人制度上走的最远的一步,当时被称作是创举!

  此次不论是何经华还是王文京都不愿谈何离职的原因,只是表示“工作太累,需要休息”,但真正的原因是什么,现在外界都不知道,但有一点是清楚的,和何经华一起走的还有用友的职业经理人制度。

  有评论指出,在中国软件企业国际化进程中,国际化人才扮演着重要的角

  色。用友的何经华、金蝶的金明,以及之前浪潮通软的李波和夏海宁,还有更早方正的李汉生,都有着过硬的海外背景。但是现在,只剩下金蝶的金明还在继续着他的工作。这说明软件企业国际化人才“水土不服”成为一个普遍现象。

  不论是用友,还是业界对何在用友这两年半的工作都评述有嘉。王文京对于何经华的评价是,何经华受公司董事会邀请,出任用友公司总裁,何经华成功地领导了用友的转型,也为用友的国际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用友从2002年起在中国ERP市场的份额超过国际厂商排列第一。用友将在此基础上加快国际化的步伐。

  王进一步认为,何经华不仅在用友发展历史上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还在中国企业信息化建设和中国管理软件产业发展,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何经华自己表示,他在用友已经完成了阶段性工作,在他任职的两年半中,用友成功地从财务软件厂商向ERP管理软件厂商的过渡,用友的NC已经成为中国“惟一的国产ERP高端产品”。

  业界对何的离职有三种不同的说法。何经华和董事长王文京之间出现不合;何经华出走与业绩不佳有关;何经华可能是为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发展。

  但今天已经有媒体报道,何将担S ieb le大中华区总经理一职。

  此间有媒体报道,何经华曾在不同场合讲过,用友未来几年只要不犯大的错误,其他厂商就根本没有机会。事实上,用友的决策权就一直在董事长王文京的牢固掌控之下。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