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海信西门子商标之争 > 正文
 

西门子愿与海信谈判 海信表示前景不乐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4:00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张宪春13日青岛报道】

  记者今天从海信集团得到证实,作为“Hisense”商标在德国被抢注的当事者,西门子方面已经正式做出回应,表示愿意与海信就此事进行谈判。但相关人士对谈判前景并没有乐观表示。

  最近,本报独家报道了海信等商标在德国被抢注的消息,海信集团负责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的副总裁郭庆存表示,海信商标在德国被抢注是事实,但“海信(Hisense)”作为海信集团(含所属各公司)从正式宣告成立之日起就开始使用、并且在国内外广为传播的知名商号,同样也是海信重要的知识产权,是任何人不得仿冒的。

  而西门子公司随后以声明的形式否认自己是恶意抢注行为。

  事发后,海信方面一直在就此事与对方进行积极的磋商和洽谈,希望能够妥善解决,尽快将其抢注的商标“物归原主”。没想到对方要价太高,数千万欧元的价格令海信无法接受。

  在交涉无果的情况下,海信于上周在欧洲市场启用了新商标“Hsense”,并选择在北极向欧洲发布了这一崭新的商标。郭庆存表示,海信绝不轻言放弃欧盟市场,“目前海信平板电视、变频空调等产品已经以该商标大量出口欧洲,并开始受到法律的保护,欧洲的科隆展和米兰展也能看到海信的新面孔。”

  但启用新商标,被有关人士称为是一种不得已而为之的办法,海信并没有放弃夺回属于自己的原创商标。对于与西门子的谈判,海信相关人士在表示欢迎的同时,对谈判前景并不乐观,因为双方价码相差甚远。(14A8)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