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正文
 
证监会相关人士认为:投资者协会有助推进全流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 16:05 中国经营报

  本报上期刊发的《建立投资者协会 拯救“泰坦尼克”》一文,引发各届响应,支持与认同的观点以绝对优势领先。从目前已确认愿意作为发起人的人员名单看,其中不乏经济学界、政府机关、司法界以及财经领域知名人士。

  “任何事物的发展壮大都是需要一个过程的,我们的协会也一样,目前还处于种子阶段,慢慢地生根发芽最后长成参天大树”。作为中国证券投资者协会(筹)的发起人,张卫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星表示,“中国股市设立以来,基本上都是大股东的声音,侵害投资者权益的事件层出不穷,其结果导致流通股股东利益受到了极大的伤害,投资者被侵害利益得不到赔偿。从诸多事情分析看,除了其他客观与主观因素外,利益受损的投资者得不到赔偿的主要原因还有,普通投资者利益受到损害后不知道找谁来帮助,所以许多投资者只能将苦果自己咽下。有了“协会”后,利益受损的投资者可以寻求帮助,组织投资者共同诉讼寻求赔偿。

  目前投资者协会发起筹备阶段已经结束,设立申请文件已递交证监会审批。证监会的一些官员也持支持与肯定态度,认为协会的成立将有助于优化市场结构。目前在面对“国有股减持”、“全流通改造”以及“股权分置”等一些涉及流通股股东和非流通股股东的利益调整问题时,缺少为流通股股东说话的机构,而证监会作为管理机构也不宜代管,投资者协会成立后将有助于解决以上相关问题。

  中国证券投资者协会(筹)希望投资者踊跃参与。联系方式:weiquan@vip.sohu.net。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