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正文
 
广东5年投入11亿元改造“望天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 09:58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孙国英 通讯员/粤水婷)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全面启动《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贫困地区农村机电排灌工程建设议案的决议》,5年投入11亿元更新改造排涝灌溉设施,确保贫困地区旱涝保收。这是广东改革开放以来实施的第十个治水议案,更是广东省委、省政府加快山区脱贫致富奔小康,改变落后地区基本生活生产条件的又一重大举措。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目前,全省已建成机电排灌站5万多座、l0万多台,总装机容量l30万千瓦,其承担的排涝面积占全省总除涝面积的71%,灌溉面积占全省有效灌溉面积的15%以上。然而,这批机电排灌设施大部分兴建于上世纪60-70年代,普遍存在设施不足、标准过低、设备老化、带病运行等突出问题,近年来减少灌溉面积80万公顷,效益总下降22%,导致曾经旱涝保收的农田变为“望天田”乃至荒废。

  今年1月19日广东省十届人大一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加强贫困地区农村机电排灌工程建设的议案》。省政府围绕如何加快实施该《议案》开展了长时间的调查研究,对组织实施该治水议案提出了如下要求:5年(2004-2008)内投入11亿元,其中省级补助8亿元,各级配套3亿元倾斜贫困地区,改造1033座水轮泵站,新建水轮泵站385座;更新改造排涝灌溉装机容量117977千瓦,重建或扩建装机容量83794千瓦,从根本上恢复和提高山区和欠发达地区排涝抗旱能力,变“望天田”为旱涝保收的可靠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治水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