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正文
 
TOM全面进军 内地出版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 04:05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史晓芳5日重庆报道】

  继2002年与北京三联书店成立一合营公司后,TOM集团有限公司今天再与内地电脑报集团(电脑报社及重庆中科普传媒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合作协议,成立又一中外合资企业———重庆电脑报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全面开展其于中国内地的出版业务。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根据协议,TOM将向电脑报集团全数以现金支付人民币2.09亿元(港币1.97亿元),以获取合营公司的49%权益,其余51%股权则由电脑报集团持有。合作协议还包括合营公司之盈利保证———今年利润将不少于约人民币4410万元,2004年及2005年之累积利润将不少于约人民币9040万元,2004年、2005年及2006年三年之累积利润将不少于约人民币1.39亿元。

  据了解,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今年1月15日批准成立的、作为中国传媒产业改制的首批合作试点的这家合资公司,投资总额和注册资本金均为3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是国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出版的图书、报纸、期刊的零售业务,经营期限为20年。合作方式上,编辑业务将由电脑报社方

  面主要负责,经营业务则由新组建的合资公司独家操作。

  TOM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王先先表示,是次的合作为TOM奠定了重要的里程,合营公司的成立正标志着拓展中国出版业市场及巩固大中华区出版网络的策略得以实现。这将加快TOM在增长迅速的中国出版传媒产业市场的发展———以强劲的增长潜力,取得更大的发展商机。

  “作为大中华地区的领先中文媒体集团,TOM拥有丰富的平面媒体及出版经验。我们相信通过与TOM分享其于出版、销售及发行以至广告方面的经验,电脑报集团将会更上一层楼。”中科普集团总经理陈宗周说。

  一份最新的媒体调查报告表明,中国今年预计由出版业带动的广告收益只占本地生产总值的2%,比较欧美市场的平均6%显低。中国每年出版的期刊9000多种,总印刷量超过30亿册,内地平均每人每年阅读期刊2至3册,仅相当于其他西方国家的1/6。因此,中国的出版市场及印刷广告在未来二十年将有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及强劲增长。(6A2)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