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正文
 
青啤完成西北布局 出资收购甘肃农垦啤酒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04:00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张宪春青岛报道】 国内啤酒业巨头再次出击西北市场。青岛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日前与甘肃农垦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增资扩股协议。青啤将出资6048万元人民币对农垦啤酒进行增资扩股,获得农垦啤酒50%股权,从而成为农垦啤酒最大的股东。此举标志着青啤已经完成了称霸西北的战略布局,也被业内人士称为“中国啤酒行业整合的又一大手笔。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早在2000年,青啤即与甘肃农垦啤酒接触,2003年9月,双方正式“谈婚论嫁。2003年12月,在甘肃省政府提议下召开的“甘肃农垦啤酒发展研讨论证会上,48名专家认为,农垦啤酒应迅速与青啤集团进行资产重组。

  今年初,农垦啤酒的最大竞争对手———兰州黄河(资讯 行情 论坛)啤酒发出公告,称将与世界第五大啤酒企业———嘉士伯联合,拟投资5亿元人民币以各占50%股权的方式组建新的合资公司,争取年产规模达到50万吨,并声称要抢回近几年被农垦啤酒瓜分的市场。这为农垦最终与青啤牵手,无疑助了“一臂之力。

  青啤从1995年收购汉斯啤酒起,经过9年市场开拓与整合,目前形成了西安、宝鸡、渭南、汉中四个啤酒生产基地,并成为西北地区生产规模最大、经济效益最好的啤酒企业。2003年,青岛啤酒在西北市场产销量接近50万吨,利润上亿元,西北市场已成为青啤最重要的利润来源之一。在与农垦联姻以后,青啤在西北地区拥有的啤酒生产基地达到6个,稳坐“西北王的宝座。

  据悉,目前,青啤公司正按照农垦啤酒现实生产能力,对西部啤酒市场进行周密分析和规划,并向农垦啤酒输入资金、品牌、技术、管理等优势资源,以尽快将农垦啤酒做强做大。(22A6)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