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家用电器 > 正文
 
澳柯玛空调依靠质量赢得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10:43 经济观察报

  4月13日,中国大型家电连锁零售商--中永通泰联合体在北京向澳柯玛空调隆重颁奖,表彰其空调产品开箱合格率达到100%。

  近年来,空调市场“价格战”愈演愈烈,价格虽然是“平易近人”但质量也是稳中有降,据了解,3年前,国内空调产品的返修率仅为1%,如今这个数字已经上升到10%。这缘于多年的价格战严重消耗了企业后继资金,行业“规矩”淡季打款挫伤了经销商的热情,一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些空调品牌的资金链因此时常断裂,空调厂家被迫偷工减料或是以次充好,以期降低制造成本。换句话说,某些工厂生产空调不是为了满足市场的真正需求,而纯粹是为了打“价格战”而生产。

  长期以来,开箱合格率成为衡量产品质量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准,追求“开箱合格率的100%”也就成为每个注重品质厂商的共同课题。然而,影响开箱合格率的因素很多,包括原料、生产、检验、运输以及用户使用环境等诸多环节,并非制造企业所能全部控制住的。“开箱合格率”的提升具有很大难度,尤其是“价格战”打得如火如荼的空调业。

  笔者在澳柯玛空调厂区采访中了解到,澳柯玛空调构造了全员上下、多个质控环节。自成立之日起,澳柯玛空调就制定了“人人参与质量管理,管理在细微处见功夫,质量管理无小事”等质量管理方针,对空调生产全过程进行质量跟踪、把关,提出决不让产品带“病”出厂的口号。

  从建厂到现在,澳柯玛空调始终按照ISO9001质量体系的要求,制定严于国质量标准的内控体系,在噪音、耗电等方面远远低于国家标准。据了解,澳柯玛空调所有产品都通过了国家家电产品研究所制定的3C认证,部分产品还通过了CE、GS、ETL等国际认证,远销美国、法国、希腊、土耳其、印度、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时刻追求产品开箱合格率达到100%,这是澳柯玛“产品质量为企业生命”座右铭的有力佐证。

  作者:海燕 卓越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