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家用电器 > 正文
 
松下空调2004年市场全攻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 17:38 电器评介

  “运筹帷幕,决胜千里”。松下公司在93年就在中国建立空调生产基地,这是松下空调在华的唯一生产基地,也是松下空调全球三大生产基地之一,中国市场的成功开辟对松下空调在全球空调市场上的成功具有决定的意义。因此,松下空调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品质就是生命的原则,供给国人最好最先进的产品。同时,为了更好的服务于中国消费者,还于01年在苏州建立了松下空调开发中心,专门研制和开发中国人真正需要的,更适合中国环境的空调。而不是照搬海外经验,强加给消费者附加值过高,但没大多实际意义的产品。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04年的空调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甚至可以说是到了白炽化阶段。松下空调也进行了一系列方针政策改革,计划达成销售空调200万台,其中国内销售110万台,出口90万台,刷新外资品牌在国内销售台数最多的新纪录。达成这个销售目标最关键是松下空调采取了新的以市场为主导的定价策略和产品组合策略,这一策略的成功实施将使松下空调在中国市场的知名度和占有率显著提高。

  首先,松下空调原材料采购是由日本松下公司全球采购部门统一负责采购的。即使面对全球能源危机,但松下强大的采购队伍通过规模性的购买也能从全球各地找到质量最好、价格最优惠的原材料给各个生产基地。如此大规模的强大采购队伍是目前国内任何厂家都无法比拟的。

  其次,虽然面对国内市场强大的降价压力不得不减少利润,但是仍然会坚守“品质就是生命”的原则,生产制造出最好的商品给消费者。松下空调通过全球200多个国家,50多年的生产销售经验中总结并制定出检验产品品质的严格标准,以确保松下空调全球的高品质。随着日本松下对中国市场的日益重视,松下空调对海外出口量的逐年增大,必将以产品品质为先导,确保出厂的每件产品都是精品,都具有高品质。

  再次,随着空调市场产品差异同质化,松下空调为增强市场竞争力,不断扩大产品阵容,实行产品细分化和市场细分化,开发和提供给消费者真正最需要的空调。

  例如,在高科技含量的高端产品里,松下空调引进了日本松下独有的最新专利技术——富氧膜,并由马来西亚进口材料,开发制造出松下最新产品富氧空调,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了全新的健康型产品。

  由于目前国内电费越来越高,电资源供给越来越不足,夏天部分主要大城市经常会出现“电荒”,松下空调“先天下之忧而忧”在总结日本30多年变频历史的经验后,率先引进了通过电流控制空调压缩机转速的日本松下最先进的直流变频技术,而且还采用了目前国外最流行的R410A新型环保冷媒,能力比以往的变频提高了将近一倍,真正改变了中国变频都是假变频的尴尬地位。

  为满足广大消费者对家居装潢要求的日益提高,特别设计开发出只厚20厘米的“传奇”系列空调。中央空调的外观,家用空调的价格,揭开了现代家用空调的新篇章,令你轻轻松松的拥有中央空调的美观外表和享受。

  另外,松下空调独有的MASTER中央智能变频空调更是为注重高品位,高水准的成功人士量身订造的。除这些高、精、尖的产品外,松下空调还开发了具有更强实用性的价廉物美的轻锐系列空调、美观豪华的凌韵系列空调、尊贵典雅的新怡彩柜机等。

  最后,为了使销售和服务更好的统一管理,提升和完善我们的售后服务体系,让中国的消费者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可以买到称心如意的松下空调,松下空调还对原有的销售体制进行了重大调整,成立了新的综合性销售服务部门——广州松下空调器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重庆分公司,主要负责松下空调在华北、西南、西北等地区的销售服务工作,令我们的售后服务工作可以做得更细致,彻底消除了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大胆的决策方针,完善的产品组合,更强的技术实力,大大增强了松下空调今年打赢胜战的决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