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家用电器 > 正文
 
天津:洗衣机市场呈橄榄型布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10:23 经济参考报

  天津业界人士称,目前天津洗衣机市场销售情况呈现“金字塔型”,“塔尖”是滚筒,“塔中”是波轮,“塔底”是双缸。据苏宁电器天津地区总经理龚震宇分析,面对当前的市场竞争,“橄榄型”(中间是波轮,两边是滚筒和双缸)应是天津洗衣机市场的“主打”。

  周末,记者从天津的几家洗衣机大卖场中了解到,双缸洗衣机价格在499元到799元之间,波轮洗衣机价格在1100元以上,滚筒洗衣机2300元至3000元比较受消费者青睐。据苏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宁电器南楼店冰洗部负责人赵小明说,现正是家电销售的淡季,销售量较为平稳。据赵小明介绍,去年该店洗衣机的销售量中双缸占50%以上,波轮占35%左右,滚筒占15%。他预测,今年波轮洗衣机将在宣传和销量上占主导地位。从品牌看,海尔、小天鹅、惠而浦、西门子和三洋比较热卖。

  在国美金狮店洗衣机卖场海尔展柜前,导购小姐在不厌其烦地介绍着产品,消费者魏先生称,他还想买台波轮式洗衣机,以前用过,比较熟悉,洗净度高,价格适中能接受,这次想选一台容量在5公斤以上,价格在1300元左右的产品。另外两位武清区的消费者正在交钱购买型号为XQG50-BS1268的海尔“自选挡”滚筒洗衣机,促销价格为4338元,赠品有一台DVD机、一台电磁炉和一张保养金卡。当记者问他们为什么要买滚筒洗衣机时,他们说是为了结婚买,所以想买一台好点儿的,滚筒洗衣机技术含量高、耐用、省水。

  苏宁电器天津地区总经理龚震宇分析说:“洗衣机行业入门门槛低,消费者购买主要取决于其经济实力。”从目前天津市洗衣机市场的具体情况看,高中低档产品都有,消费者购买主要看价格和技术优势,其次是考虑选购一些品牌机,最后才是售后服务。

  天津作为大城市,洗衣机销售模式主要是连锁式经营,卖场多,品牌全。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购买洗衣机的人会越来越多,人们还是想买技术含量高的产品。可是,天津又是严重缺水的城市,所以节能(水)、环保型洗衣机将是消费“主流”。

  作者:李新伦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