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家用电器 > 正文
 
美国:滚筒洗衣机淘汰搅拌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16:24 经济参考报

  美国是搅拌式洗衣机的发源地,但目前美国家电市场上滚筒式洗衣机日益流行,大有要将搅拌式洗衣机淘汰出局的势头,就连过去因生产搅拌式洗衣机而闻名于世的惠而浦公司,目前推出的新产品也已主要是滚筒式洗衣机了。

  记者最近走访了几家电器商行,了解洗衣机在洛杉矶地区的销售情况。记者发现,电器商店里陈列的洗衣机样品主要是搅拌式和滚筒式两类洗衣机,波轮式洗衣机几乎看不见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在陈列的样品中,搅拌式的略多于滚筒式的,但搅拌式洗衣机一般式样都较老,价格较低,而滚筒式洗衣机的式样新潮,自动化程度高,价格也较贵。记者明显感觉到:搅拌式洗衣机已日落西山。

  滚筒洗衣机受推崇

  在福莱斯家电商行,显眼的地方陈列着惠而浦两款滚筒式洗衣机,其中一款是该商行中最贵的,即标价为1319.99美元的GHW9250ML滚筒式洗衣机。这是该公司自动化程度很高的新产品,能用导线与配套烘干机相连,告知烘干机衣服甩干的程度,使烘干机节能。另一款滚筒式洗衣机的标价为749.90美元。

  该商行中还陈列着多款惠而浦的搅拌式洗衣机,但式样都较老,价格最高的为399.99美元一台,价格低的为249.99美元一台。

  在美国最大的电器连锁商行之一的佳买的一家商店中,售货员杰西极力向顾客推荐的是一款LG的滚筒式洗衣机:LG WM0532HW型高自动化、超大容量节能洗衣机和配套的超大容量烘干机。

  这款容量为3.7立方英尺的洗衣机是所有洗衣机中耗电最低的,按一星期洗9锅计算,年耗电仅191度,节电效率高达85%以上,而且也是最省水的洗衣机。这款售价为999.99美元的洗衣机由于容量超大,符合美国家庭的消费需要,配上容量为7.3立方英尺的烘干机,可以直接洗被褥。杰西说,这款洗衣机和超大容量的烘干机是目前该店最畅销的洗衣机和烘干机产品。

  对搓式洗衣机出新

  在福莱斯家电商行里,售货员冈萨雷斯向顾客大力推荐的是美泰克的一款新型对搓式洗衣机:美泰克Neptune FAV6800AWW。这种顶盖式洗衣机造型类似于波轮式洗衣机,但在洗衣缸的内壁侧面上装有两个相对的大转盘,在洗衣时两个转盘将分别朝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旋转,对衣服进行搓揉,达到洗洁度高和省水的目的。

  美泰克在产品标签上称,使用该洗衣机一年节约下来的水将够一个儿童今后喝一辈子。这款洗衣机的年耗电为365度,但冈萨雷斯说,由于其节水设计的甩干程度高,可使烘干机省电。

  海尔洗衣机亮相美国

  在商店的货架上未能看见任何中国公司的洗衣机产品,但佳买连锁店的网站上却在出售海尔美国公司的两款洗衣机和一款烘干机,这表明中国洗衣机实际上已经进入美国家电市场。

  佳买在网上出售海尔的产品包括:XQBM22C型容量为6.44立方英尺的顶盖洗衣机,售价229.99美元,XQG50-QF80型容量为1.5立方英尺的滚筒式洗衣机,售价515美元,GDZ5-1型容量为13.8立方英尺的烘干机,售价469.99美元。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非常想了解在滚筒式、搅拌式和波轮式三类洗衣机中,美国消费者比较喜欢哪一类洗衣机,遗憾的是消费者和售货员都不清楚这三种模式的具体区别。他们简单地将洗衣机分成从上面开盖的“顶装式”和从侧面开盖的“前装式”,在比较不同洗衣机时,谈的是每台洗衣机节能和节水的具体数字,以及洁净、静音和自动化等功能。他们似乎不太在乎洗衣机采用什么模式,而只关心其具体性能。

  作者:本报驻洛杉矶记者司久岳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