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白酒 > 正文
 
沱牌曲酒1.37亿委身德隆 德隆巨资杀入白酒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 16:35 南方都市报

  业绩大幅下滑,中高档酒产品利润有限

  沱牌曲酒1.37亿委身德隆

  沱牌曲酒此前对产品进行了结构调整,如沱牌特曲、舍得酒等挤入高档酒市场。但由于高档酒开发更需要强大的资金,沱牌酒限于资金实力而使高档酒产品投放置后。沱牌曲酒
2002年中期报告显示,公司1-6月份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8,222.71万元、净利润802.54万元,分别较去年同期下降13.15%和36.97%。

  沱牌曲酒(600702)近日连续放量上涨引起业界的密切关注。记者昨天经过多方调查后发现,新疆德隆斥资1.37亿元收购沱牌,而新疆德隆的资本运作是引起沱牌股票近日多次暴涨的幕后原因。

  沱牌曲酒重组改嫁德隆

  沱牌曲酒董秘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昨日对记者表示,董秘处目前还没有接到任何这方面的通知,但他已听到有关沱牌集团与德隆方面签订了相关协议的传闻。

  德隆国际有关新闻发言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德隆的确与沱牌签订了协议。但目前的协议只是一个意向性的协议,双方还将进一步深入洽谈,至于具体的合作,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方案。”据一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双方已在10月16日签订了协议。当日德隆国际董事局主席唐万新来到四川遂宁市射洪县,并与该县国资局、沱牌集团签订了《沱牌集团与德隆国际等公司全面合作协议书》。根据该协议有关项目,德隆将接手沱牌曲酒。

  据悉,此次与唐万新一同前往射洪县的还有广西红日的第二大股东索芙特的董事长梁国坚等国内3家实力机构的代表。在收购合同中,德隆承诺解决沱牌公司现有员工的安置问题。据了解,德隆对其的收购价格为1.37亿元。

  沱牌重组获实际进展

  作为“六朵金花”之一的沱牌曲酒为什么会突然被收购?沱牌集团一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实施战略重组一直是政府方面的意思,沱牌一直希望与大集团联手将沱牌曲酒做强做大,而德隆的出现恰好符合了沱牌目前的需求。沱牌曲酒董秘马力军也承认,沱牌曲酒中高档产品还难以成为公司目前的主要利润来源。

  在沱牌集团看来,德隆的介入也意味着沱牌曲酒的重组走出了关键性的一步。因为德隆有着强大的资金实力,在资本运作方面有非常独特的手段。作为沱牌曲酒的控股股东,沱牌集团的目标是把沱牌建成大型企业集团。因此,沱牌集团自然就把重望寄托在沱牌曲酒身上。

  有酒业分析人士认为,沱牌集团一直想从生物制药方面突围,现在德隆进入沱牌,在全面整合沱牌曲酒资源的同时,不排除进一步整合沱牌的生物制药业务。本报记者杨彩芳

  -旁边报道

  德隆巨资杀入白酒业

  对于此次德隆收购沱牌一事,德隆的高层显得很低调。记者在找了德隆集团多个部门之后,竟然得到同一说法——还没接到正式通知,只是听传言。德隆国际董事局高级经理刘晓雨在接受其他媒介采访时也只强调,德隆如果最后真正要介入沱牌曲酒,将会是战略投资者的身份,坐享沱牌的分红,至于会不会把酒当做产业大举介入,德隆要等进一步的战略研究后才能对外透露。

  作为遂宁市“十五”计划及近年重点招商项目,遂宁市将减持沱牌曲酒国有股的任务放在了第一位。遂宁市政府方面认为,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进行资产重组的形式可以是参股、兼并现持有上市公司国有股的沱牌集团。

  经济学家卓小蕾也指出,德隆此次的目标就是上市公司沱牌曲酒。按照德隆一向的投资方式,只是纯资本运作,而不是参与股份,也不参与管理,因此,德隆入主沱牌以后,应该还有更大的重组动作。杨彩芳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网络调查赢取丰厚大奖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中国中医药国医研究院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