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家用电器 > 正文
 
榕城空调价格雪崩 厂商联手改变旺季不旺的局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 09:03 中华工商时报

  受非典影响,福州上半年空调市场一派萧条,进入6月之后,福州天气出现反常,近一个月阴来雨去,给空调厂商们期待中的销售旺季泼了一盆冷水。据了解,目前众多空调厂商的销量不到往年此时的一半,大量库存形成巨大压力,某空调销售负责人对记者说:“到了这个份上,不能再指望老天了,主动出击是惟一出路。”

  危急之下,众多空调品牌相互跟进,纷纷降价促销,一时间,空调卖场几乎被特价黄
标签淹没,形成空调价格雪崩之势;与此同时,日子同样不好过的各大空调卖场也联手厂商推出各种形式的促销活动,试图挽救颓市。福州空调市场正陷入一个不降卖不动,降则可卖,越卖越降的境地之中。

  6月6日,福州九阳家电量贩开始推出“中奖率100%,购物满1000元即有现金返还”的“刮刮卡”促销活动,同时将一款1匹单冷分体式空调由原价1000多元降至800元以下。该卖场负责人介绍,促销活动有了效果,销量从6月初单日平均销量不过三五套增加到现在的日销量40套。

  6月7日,福州三联家电推出以“健康、时尚、家电新生活为概念的首届家电节。据介绍,活动当日,三联将其卖场内的格力、美的、LG三大空调品牌主销机型的单价放到福州市场最低水平。三联有关负责人透露,活动当天卖出了100多套空调。

  6月13日,福州空调价格开始全线雪崩,包括不少高端新品。在福州新大路空调大世界,记者看到,很少参与价格战的格力空调一反常态,将原价6160元的大3匹柜机价格降至4888元,降幅达20%以上;与此同时,奥克斯、美的、志高、科龙等品牌1匹分体机降幅都在200元至400元之间。日立空调则抛出888元“心跳价”,较少见到的宗申空调则开卖999元1.25匹特价机。在九阳家电,福日空调将KF-50LW/Y从3200元的价格下拉至2599元……

  6月14日,福州三联家电与美的、格力、科龙、奥克斯、三星、LG等11个空调品牌的主要负责人联合推出大型“现场签名售机活动,据介绍,此次空调签名售机让利幅度最高达单台500元。

  记者在“签名售机”现场看到,当日上午从10点至11点30分,11个空调品牌的主要负责人齐聚卖场大门口,消费者只要凭各品牌负责人的签名,便可获得50至500元不等的让利。据介绍,截至当日11点30分,签名售机销量排名靠前的美的、LG、奥克斯分别售出50多套、41套和30多套。由于效果良好,LG、奥克斯临时决定将签名售机促销活动延续到当日下午。据福州三联透露,LG与奥克斯在当日的全天销量均突破70套。

  福州三联表示,近日还将联合厂家持续推出促销活动,以改变空调旺季不旺销的局面。(本报记者张朝晖特约记者陈祥旺)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戴佩妮] 怎样
·[张惠妹] 剪爱
·[徐怀钰] 踏浪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