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家用电器 > 正文
小天鹅营销变阵 调整企业价值链 主推健康家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13日 15:09 南方都市报

  非典正在改变中国家电业的营销生态,近日,小天鹅推出了“健康之家”家电系列产品,并在业界首次倡导家电“绿色竞争力”,把绿色元素融入整个企业价值链。

  酝酿“绿网计划”

  小天鹅所谓的“健康之家”家电系列,是指突破家电单一产品的局限,将多种家电的
绿色功能融合在一起,形成独特的健康家电产品系列。此次小天鹅的“健康之家”系列产品分为几大类别:具有节水功能的洗衣机被定位为衣物健康清洗器;具有杀菌消毒功能的干衣机被定位为衣物健康烘干器;而具有高温杀菌功能的洗碗机被定位为食品健康存放器;具有健康过滤功能的家用空调被定位为住宅健康空气器。

  对于消费者而言,这些产品的基本功能只是基本价值,而健康的绿色知识才是附加价值。

  “我们将通过终端、互联网等方式,全力推动小天鹅‘健康之家’的普及”。小天鹅营销总监焦为民这样介绍小天鹅酝酿已久的绿网计划,“我们正准备推出国内第一家专业家电医生频道。”小天鹅的绿网计划,目的是把绿色的概念嫁接到小天鹅的整个企业价值链里,并逐渐渗透到消费者的家庭中去,进而改变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消费心理。

  家电业竞争转型

  然而,小天鹅要想打造自己的绿色竞争力,则要跨越两道坎。第一道坎是消费者健康消费理念的普及程度,这是一个长期而系统的工程,如果小天鹅没有足够的耐心去精心培育市场,那么这个工程就会遥遥无期。第二道坎就是小天鹅绿网计划的执行程度,这也是一个执行力的问题,如果没有强大的执行能力和坚定的执行决心,小天鹅打造绿色竞争力也只是一个战略目标而已。但可以断言,绿色竞争将是家电业今后的必由之路。 (北晨)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掀起夏日阳光中的爱欲狂潮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作爱前戏时,女人身体的扭动,会为浪漫加点撩人……
非常笑话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图片
铃声
·[许志安] 上弦月
·[王 菲] 蝴蝶
·[戴佩妮] 怎样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