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家用电器 > 正文
TCL重组乐华空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12日 14:4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刘燕红)据悉,乐华空调日前对它的一些债权人声称:TCL准备对其进行资产重组,乐华空调暂时 无法支付一些债务。

  “TCL已经过来了”

  昨天,乐华空调的一名原材料供应商致电本报称,乐华空调从2002年欠其一笔货款至
今未还,今年他们几次 上门催讨,但乐华空调方面却声称,目前TCL准备收购乐华空调,正在对乐华空调进行资产清算,重组结束后,乐华空调将 会开始偿还所欠的债务。

  乐华空调的全称是“广东乐华空调器有限公司”,它是在香港长城电子集团下属两家子公司———乐华电子(香 港)有限公司、广州乐华电子有限公司与广东省台山市三宁空调器有限公司的基础上合资重组成立的。香港长城电子集团控股 并负责经营其管理。

  2002年,就在吴少章表示乐华空调每年有几千万盈利并将要在A股上市时,乐华空调就爆出资金链出现问题 ,不少债主上门追讨债务的传言。

  就该原材料供应商的说法,记者随后致电在台山市的乐华空调器有限公司。该公司一位自称是“李总”的人对记 者称:“TCL已经过来了,我们目前正在商谈资产重组的事。他们过来的意思就是要让我们动起来。我现在有紧急的会议要 马上召开,你们打听那么多也没意义,稍后我们就会有结果公布。”然后就挂了电话。

  TCL重申只与广州市政府有合作

  记者接着采访了TCL集团新闻发言人戴钢。戴钢表示,目前他还不知道有此事,他要申明的是,“数码乐华” 仅仅是TCL与广州市政府合作,TCL并没有并购乐华电子集团;目前有三个“乐华”,一个是长城数码的“乐华”,一个 是很多年前广州市政府的“乐华”,一个是现在的“数码乐华”。

  他说,TCL不管乐华电子集团或者是广州市政府之前在全国各地方有过多少个“乐华”,目前TCL只是与广 州市政府有合作———“数码乐华”。

  有观点认为传闻不确

  有分析人士认为,TCL目前在中山有其自己的空调基地,第二期的投入刚刚结束不久,不可能这么快花巨资去 买生产线和厂房。

  另据一些消息人士透露,目前乐华空调的负债可能超过亿元,在行业利润日趋微薄的今天,TCL不可能有这么 多“闲钱”购买新的空调生产基地。 (家用电器--7行业动态)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巨额大奖+情趣笑话 订笑话短信送彩屏手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无线上网 防晒 太阳镜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作爱前戏时,女人身体的扭动,会为浪漫加点撩人……
非常笑话
每天送一部彩屏手机大奖!难以形容的双重开心享受!
图片
铃声
·[陈小春] 没那种命
·[熊天平] 火柴天堂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椎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