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家用电器 > 正文
TCL“技术”发力 背投全线降价跌破6000元大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10日 14:24 粤港信息日报

  价格战中,TCL冲锋在前,欲领价格新标尺

  -记者 谢廷军

  背投彩电市场正在发生着一场大规模的降价高潮。这是继4月长虹引发背投降价潮以来,另一场大规模的背投降价潮,走在这波潮流浪尖的是TCL,合资品牌也在推波助澜。

  TCL背投全线降价

  《粤港信息日报》记者从TCL广州分公司获悉,TCL已于7日大幅调低背投价格,以引领背投行业价格新标准。普通背投、HiD逐行背投、健康氧吧背投全部降价。43英寸普通背投零售价降至5999元,43英寸HiD逐行背投降至7888元,此次降价幅度最大的健康氧吧背投由原来的12899元降至9999元,降幅达到2900元。其他型号的背投也有相应的降幅。

  合资品牌的东芝、索尼、LG等已相继将背投价格大幅调低,平均降幅达1000元。

  我们从TCL广州分公司刘忠新总经理处了解到,TCL背投全线降价是基于以下几点考虑:第一,从技术背景的角度而言,由于近年来TCL在研发方面的大力投入,使得TCL背投系列的产品技术更加成熟,产品线也更为丰富,TCL高端附加背投产品的阵容是国内最齐全的。TCL的LCOS背投是现今世界上第一流的背投产品,其清晰度等技术指标已经成为了庞大背投家族之冠。因此在LCOS这样高端产品成功批量生产的同时,也自然地迫使传统CRT背投贬值,致使CRT背投的降价成为必然趋势。第二,由于PDP、液晶等新型显示器件在市场上的占有率急剧提升,使得对传统CRT的需求就为之减少,也促使了CRT的降价。第三,随着长虹4月份的背投降价,TCL主动跟进。在其他品牌以旧款作为降价卖点的同时,TCL毫不犹豫地拿出世界最先进的背投电视——LCOS来支撑市场。第四,不久前,在山东日产彩电品牌集体宣布价格下调300-1300元不等,显然国外品牌意欲保持占领我国彩电高端市场。TCL希望以降价增强国产品牌的市场竞争力。

  技术催熟降价

  背投的降价与近年来等离子电视迅速成长不无关系。今年3月,制约国内等离子行业发展的瓶颈之一——驱动电路技术被TCL攻克,4月TCL就率先将42英寸等离子突破30000元大关,彻底改变了等离子彩电进口品牌占主导的消费模式。在等离子不断降价的情况下,背投价格被迫一降再降。

  所以,可以说,这次降价是产品技术成熟后的一种必然现象,已摆脱了国产家电品牌几年前恶意打压价格的不良竞争。值得欣慰的是,由此可以看出,国产品牌不论在产品技术、产品质量还是产品阵容以及产品价格等关键因素上,都已经赶上甚至超越了一些知名的国外品牌。

  在国内品牌之间及国内和国外品牌之间的这场技术和价格的竞争中,无论最终以什么方式收场,强势企业在背投领域的竞争,对中国老百姓来说都是一件好事,他们可以买到更实惠的产品。同时,也只有经过业内企业不断的较量,中国的背投产业才能向前走得更快更好。TCL希望借此次降价,不但激活春节以来受非典影响而显平淡的家电消费市场,同时大幅提升消费者的生活质量,为中国彩电业在高端市场的真正崛起打下基础。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巨额大奖+情趣笑话 订笑话短信送彩屏手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无线上网 防晒 太阳镜
 
新浪精彩短信
激情男女宝典
完美爱人!发S到8888加入,并可激情点播热辣内容!
非常笑话
每天送一部彩屏手机大奖!难以形容的双重开心享受!
图片
铃声
·[陈 琳] 爱就爱了
·[孙 楠] 你快回来
·[刘德华] 无间道
铃声搜索


痛风不再是终身病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