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家用电器 > 正文
高端彩电龙头索尼大幅降价谋求变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08日 10:54 京华时报

  在中国家电市场,索尼彩电一直因为“少有降价”而深受高消费群体的青睐,并因此牢牢盘固高端市场。但4月底,索尼却一反常规,悄然将旗下20余款彩电大幅降价,降价机型之多、降幅之大在中国市场都尚属第一次。种种迹象似乎在暗示,面临4月来本土彩电品牌的凌厉攻势,索尼正以一种静悄悄的方式打响绝地反击。

  降价静悄悄

  昨天上午,记者从国美电器获悉,一直高居国内彩电销售额龙头老大的索尼,已在4月底悄然将其彩电价格进行大幅下调。由于此次调整涉及索尼彩电的20余款机型,囊括索尼彩电大部分阵营,降价机型之多、降幅之大为索尼在中国市场的首次。

  随后,记者从索尼中国公司证实了此消息,并辗转得到了此次降价产品的清单。根据清单分析,索尼此次降价主要集中在29、34、38英寸大屏幕纯平彩电和背投彩电上。大屏幕纯平彩电此次平均降价近1000元,其中一款29英寸纯平降价近2000元,降幅达34%,另一款38英寸彩电更狂降4000余元,降幅达20%;背投彩电也平均降了1600余元。与此同时,索尼的一款DVD机也降到880元。这一价格不仅是索尼DVD产品的价格最低,而且与国产DVD相比也颇具竞争力。

  索尼中国公司新闻发言人李曦告诉记者,索尼会随时关注市场变化,根据自己的计划来调整价格。

  但索尼中国公司负责彩电公关部马浩宇透露,索尼降价也是因为全国彩电的整体形势为“一片降声”,高端的降,中低端的也在降,索尼降价也是为了培养客户群。

  影响在高端

  作为国内高端彩电的龙头,索尼此次降价,无疑在行业引起很大震动。昨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厂家都对此深表关注。

  创维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左英杰表示,索尼此次降价基本为高端产品,因此对本土品牌不会产生太大压力。如果是老产品降价,新产品价格仍高高在上,影响就更小了。但此次降价有可能会促使其他洋品牌再次调价,给国产品牌高端产品带来压力,使国产品牌刚刚通过4月份降价获得的高端竞争优势不再明显。

  TCL彩电新闻发言人刘步尘表示,索尼此次降价明显是跟进国产彩电的降价行为,肯定会在洋品牌中引起反应。但TCL在4月中旬已基本将高端彩电调整到位,是否跟进还需根据市场情况。

  国美北京分公司彩电销售主管仝劲林告诉记者,索尼彩电的市场份额一直比较固定。从国美4月28到5月4日一个星期的销售统计看,降价后索尼彩电的销售额比上周上涨了40万到50万元左右,这也是正常的旺季增幅。对市场的刺激还要再过几天才能显现。但肯定对国产品牌的34英寸彩电和背投有影响。

  策略在悄变

  据了解,索尼此次彩电降价其实只是其最近一系列价格举动中的一环。从4月开始,类似的降价举动就一直不断,产品覆盖索尼的数码相机、MD、MP3等产品。4月底上市的4款数码摄像机也一改索尼产品以往高价上市的惯例,其7480元至4980元的价格创下同类产品的新低。事实表明,伴随索尼全球区域的调整,索尼在中国也在积极调整价格策略谋求变身。

  从4月1日开始,索尼开始全球的组织机构调整,首次明确提出美洲、欧洲、东亚全球三大核心区域各自设置区域代表管理,而中国大陆将成为索尼未来新的成长型区域。

  而此前,虽然2001年索尼在华销售额近10亿美元,但中国市场仅占索尼全球收入3%左右。为改变现状,索尼4月份专门从日本调派两员重将到中国。统管索尼中国生产的副董事长菅野原为日本索尼的生产总裁,另一副董事长小寺原为日本索尼的销售总裁。重兵布局中国,预示索尼在华将加大本地化生产和销售,而通过降价抢夺市场无疑将成为其重要手段。

  据业内人士分析,索尼中国公司去年下半年在公司操作模式上出现了一些问题,表现在与经销商合作方式固化、对市场反应缓慢。现在索尼众多产品陆续降价,说明索尼正在“放下老大感觉”,通过产品价格策略的改变重新占领市场。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