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家用电器 > 正文
总裁力荐冰箱当画布 西门子在京为高端产品造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4月30日 10:25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李丹)今天,西门子在京推出家电与艺术互相辉映的“冰纷空间”艺术冰箱展,岳敏君、赵半狄、邵帆、刘野等一大批中国最前卫的青年艺术家将以冰箱为“纸”创作绘画。据称,这一艺术尝试目前在国内家电业中尚属首次。

  “这次艺术冰箱展让我感到了一种东方艺术美感与德国工业经典的交融。”提及这一设想的初衷,西门子家电中国区域总裁盖尔克告诉记者,“虽然目前中国在工业设计与设计
艺术方面还刚刚起步,但我们了解到,中国家庭在使用电器的时候有一个习惯,就是将冰箱、洗衣机等作为日用品的同时也作为装饰品。很多中国人把冰箱当作一个时髦的家具放在客厅中,上面还放上花瓶、相框等装饰物。这表明在中国消费者中存在着一种对美的需求,而我们最新推出的‘宽代’冰箱,其外观设计的艺术特征则激活了我们在冰箱上面进行艺术创作的灵感。”

  盖尔克表示,西门子家电在中国目前主要是冰箱和滚筒洗衣机,并且业务进展十分顺利。今年前两个月,售价在3000元至3500元左右的冰箱,西门子占了43%的市场份额;3500元至4000元左右的冰箱,西门子占了46.6%;4000元以上的占了55.5%;洗衣机则分别占了18.2%、31.1%和38.4%。“这表明,在高端市场上我们的优势是上升的。”

  对于中国家电产品的未来趋势,盖尔克预测说,未来的中国家电业不再会有国内品牌和国际品牌之分,更多会有高档品牌、中档品牌和低档品牌之分;并且设计将成为一个热点,其趋势是向人性化、简洁大方、线条流畅、品质感强的方向发展;而在功能上,智能感应化将是一个趋势。

  另据了解,此次艺术冰箱展后,西门子将把这些已经成为艺术品的冰箱进行公开义卖,所得款项将全部捐赠中国扶贫基金“母婴平安120行动”。J023

  前景预测

  中国迎来滚筒洗衣机时代

  盖尔克称,中国洗衣机的滚筒时代已经到来,这是社会进步到小康生活水准阶段的必然趋势。据盖尔克讲,从欧洲的历史来看,生活品质越高,收入水平越高,滚筒的普及程度就越高。

  盖尔克预计,中国市场未来一年内购买洗衣机的城市居民家庭将占到28.5%,其中滚筒洗衣机的预期购买率将高达12.5%,同时,在我国的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滚筒洗衣机目前已经拥有了较高的市场占有率。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