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家电消费指南 > 正文
购买等离子彩电要“五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4月28日 15:22 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胡其峰

  等离子显示屏PDP是一种利用气体放电的显示装置,这种屏幕采用了等离子管作为发光元件,与显像管发光很相似。等离子技术同其他显示方式相比存在明显的差别,在结构和组成方面领先一步。其工作机理类似普通日光灯,电视彩色图像由各个独立的荧光粉像素发光综合而成,因此图像鲜艳、明亮、干净而清晰。另外,它最突出的特点是可以做到超薄,并
轻易做到40英寸以上的完全平面大屏幕,而厚度不到100毫米。所以,在背投、液晶、等离子三种高端彩电中,等离子成为新生活的代表。

  但是等离子彩电毕竟价格不菲,下面介绍购买时的“五看”要诀。

  1看“身材”

  首先是看大小,目前人们已经形成共识,液晶和等离子要比背投更“保健”,而等离子与液晶相比,更能作大。所以要健康,又要大屏,最佳融合就是选择等离子了。但最终购买多大,就看你个人客厅的空间了。一般情况下,18平米的客厅42寸就可以了。目前等离子有42寸、50寸,甚至63寸等型号。

  然后是视角,大屏幕的彩电如背投电视在大于150度的地方观看时画面已严重失真,所以购买具有160度观看视角的等离子电视视野开阔,能提供格外亮丽、均匀平滑的画面和前所未有的更大观赏角度。像三星及索尼等都有这种产品。

  其次是轻薄,由于等离子彩电有机身纤薄及重量轻的优点,可以悬挂在墙上,所以它一般被称为“壁挂式电视”,十分节省空间,加上它的外形美观,这和现代家居设计是十分配合的,所以一定要选轻薄的。例如三星日前推出的厚度只有79毫米的等离子,这

  只有普通显示器的1/7,简洁大方,超薄超轻,实现任意安装的愿望。

  2看“衣裳”

  衣裳当然要鲜艳,画质鲜艳明亮,干净而清晰。像LG等离子电视中,因大幅度地增加了显示各个色彩的荧光体单位(红、绿、蓝)的自体发光及荧光体发光次数,完全消除了画面颤抖现象。三星也是通过三代等离子开发实力消除了这种境况,即使长时间收看电视,对眼睛也不会造成伤害。

  3看“皮肤”

  等离子电视显示屏不受地磁影响,绝无色纯不良的问题,拥有绝好的亮度均匀性,绝无图像几何畸变。由于等离子彩电各个发光单元的结构完全相同,因此不会出现显像管常见的图像几何畸变。等离子彩电屏幕亮度

  非常均匀——没有亮区和暗区,不像显像管的亮度——屏幕中心比四周亮度要高一些,而且,不会受磁场的影响,具有更好的环境适应能力。屏幕也不存在聚焦的问题,因此,完全消除了显像管某些区域聚焦不良或年月已久开始散焦的顽症;不会产生显像管的色彩漂移现象,而表面平直也使大屏幕边角处的失真和色纯度变化得到彻底改善。而且不同的厂商都开发出了自己的技术。

  据悉,东芝采用了控制反光而提高了黑色表现力的“黑条彩色显像管”、可调整发光频谱减少等离子体所特有的多余色彩的“3原色滤色器”,使观看者即使在明亮的房间内也可以欣赏到清晰的画面。像掌握等离子彩电核心技术(等离子显示屏制作)6家企业之一的三星把彩电武装了DNIe技术,把“自然”完美呈现,把技术实现体验。

  4看“未来”

  技术是关键的,但最为关键的是市场需求,购买时需要注意一些细节问题。像三星配备了代表未来数字化传输趋势的DVI数字视频接口,可以直接进行数字多媒体信号的传输处理,最大程度减少信号的损失,出众的画质表现力是其突出的优势,特别是在数字电视趋势的推动下,具有数字电视装备是至关重要的,也因此一经上市,更奠定了等离子电视在目前市场各种类型电视中的高贵、至尊形象。有的等离子彩电还配备了两个可以直接接入现有电视信号的接口,为用户节省了看电视要接机顶盒的麻烦。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只有到了P3时代,等离子电视才真正从等离子“显示器”进化到了等离子“电视”。所以,在购买的时候多问、多看,注意一些细节。

  5看“身价”

  价格是大家购买产品必然考虑的一个问题,但是一味的考虑价格而忽视品牌显然是大错特错,在相差不多的情况下,应该买知名度高的品牌,这样品质才能得到最佳的保证。像索尼、松下、三星都是不错的品牌。

  在很多电器城,产品不同价格也不同,各个品牌的等离子电视为什么在价格上有如此大的差异?据介绍,除了品牌的知名度外,某些指标也不一样。简单地说,就是“先天”的等离子屏和“后天”的电视技术决定了竞争力的大小,消费者可要擦亮双眼。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数码摄像机等你拿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孙燕姿] 休止符
[容祖儿] 我的骄傲
[和 弦] 致爱丽丝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企业服务网络营销成新宠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北京新浪联系。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