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惠威新闻专题 > 正文
 
超级扬声器超级梦系统Frank Hale畅谈惠威旗舰Swans 2.2(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4月24日 16:47 《音响世界》


2003年Swans 2.2完美工程设计



惠威获奖产品旗舰Swans 2.2

  在2003年初,惠威集团携旗舰Swans 2.2参加CES大展荣获两项大奖: 

  采用等磁场带式科技的惠威旗舰Swans 2.2,无可争议地成为了惠威在大展上最靓声的明星产品,而旗舰Swans 2.2正是由以惠威高级设计师——Frank Hale先生为主的设计小组开发的。作为国际电声界著名的设计大师,Frank Hale先生也亲自主持设计了如M1、M400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0HT、豪庭一号等惠威的经典产品。那么,大师眼中的旗舰Swans 2.2又有一番什么印象呢?为此,我们对他进行了采访。

   以下是记者同Frank Hale先生关于旗舰Swans 2.2的谈话全程记录:

  记者:首先祝贺你主持设计的旗舰Swans 2.2获得两项国际大奖!

   Frank Hale:谢谢!这也是惠威所有设计师及惠威的荣誉。

   记者:请谈谈惠威开发旗舰系统的历程,旗舰Swans 2.2与惠威前几款旗舰音箱在设计上有何不同之处?Frank Hale:在1997年,惠威在美国成立了杜希小组,成员都是世界上最有名的电声工程师,适逢我们同年开发出了享誉世界的等磁场带式扬声器,经过一段时间,我们开发出了第一代超级扬声器旗舰,也叫杜希一号。

  杜希一号采用了多单元线性声源设计,大功率的中频单元,600瓦单声道四只超低音扬声器推挽驱动有源超低音,采用bi-pole双极辐射,音色尤为出色,在当时甚至到现在也是很先进的设计,杜希一号可说是惠威bi-pole双极辐射的鼻祖之作。杜希一号在1998年被北美的两个富豪买走了两套,当时售价10万美元。

  1998年秋,在杭州第四届中国影音器材大展上,惠威推出了第二代旗舰系统,即杜希二号,我们的设计师David当时也到了中国现场演示这套系统。

   杜希二号对杜希一号进行了改良,采用了更简洁的设计,省掉了有源超低音,进一步完善了音质,在加强功率输出、声场空间的再现力方面有了更大的提高,反响很大。

  一年多以前,为了进一步拓展等磁场带式扬声器可以重放的声频范围,我们改进了惠威等磁场带式高音,把带式扬声器可以重放的范围从高频区域向下延伸到了中频区域,继而开发出了业界瞩目的惠威等磁场带式中音R8。本来等磁场带式高音制作就已很难,因为受其物理特征限制,带式中音的开发更是很难,带式中音具有带式扬声器那种非常好听的音色,使得声音刻画更加逼真,而惠威对这个极限的挑战成功了,满足了市场上对带式中音取代传统中频扬声器,追求刻画力更加细腻,更有吸引力的声音的需求。Swans 2.2从技术角度来讲实际上是杜希二号一种带式扬声器的低频下限的延伸,从高端移到中端;由于带式扬声器是微振幅的,因此带式扬声器不可能延伸到极低频,可以说带式中音已经达到带式扬声器重放的极限。

   以领先世界同行的等磁场带式技术为核心,惠威开始进行了第三代超级扬声器的设计。因为惠威拥有最具核心竞争力的等磁场带式科技,从而奠定了开发惠威第三代旗舰系统的坚实的基础。结合美国和中国的所有惠威设计师的智慧,把各种设计思想融为一体,旗舰Swans 2.2最后采用了带式高音配合带式中音,加上超级低频扬声器配置,去掉有源超低音方案。这一点,可以让整个音响系统变得更加简洁,方便系统摆位设置,这就是一体化的超级巨型旗舰扬声器系统。

   记者:旗舰Swans 2.2的体形挺拔高大,从单元品质上来讲,所采用的单元结构对旗舰Swans 2.2在声音的展现上是不是已处理得更好?

   Frank Hale:是的。惠威旗舰Swans 2.2采用多单元线性声源排列结构,极大地提高了整个音响系统的声压输出能力,也提高了系统的线性工作范围,使系统对各种功率信号输入,可以从容跟踪而不压缩,声音雄伟壮观,具有辉煌、最为庞大的气势。

   由于采用了bi-pole双极辐射设计,在旗舰Swans 2.2的背部,我们精心地设计了垂直线性排列的10支带式高音R1,6支带式中音R8,在音箱背后还设计有两个低音倒相孔。这样,线性声源的带式中高音排列让音场无所不在,配合其背部设置的辅助高音单元,构成庞大的声音能量体系。

   这就是在旗舰Swans 2.2的音场中,在系统前面,无论是在什么位置,无论距离有何改变,你都能听到同样美感的声场效果。

   记者:旗舰Swans 2.2使用单元数目,恐怕是创造了一个惠威使用单元数量最多的记录吧,这是不是一个例外呢?与惠威的豪庭系列一样,惠威开发顶级音响系统的底气在哪里?

   Frank Hale:惠威的带式高音与带式中音都完全运用在了旗舰Swans 2.2上,并且数量如此之多,是一个庞大的音箱系统,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创举。

  (备注:此文已经《音响世界》同意供新浪网刊登)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