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家用电器 > 正文
在穗三店日销售额破1800万 苏宁广州欲再开三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4月22日 16:39 南方都市报

  在穗三店日销售额破1800万

  苏宁广州欲再开三店

  4月19日,苏宁位于海珠区前进路的第三家店正式开业,三店当天销售突破1800万。不仅前进路店创下新高,苏宁另外两家店的销售也达平常的10倍之多。苏宁方面表示,前进路
店的开业,与先前的区庄店与人民路店一起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为苏宁电器全面入主华南又打下了漂亮一战。

  面临苏宁的强大攻势,国美、东泽、松厦冷气等竞争对手纷纷出招,迎战苏宁:广东国美在4月19日针锋相对推出首届彩电节;东泽“五一”期间将举办大型的空调节,全面启动空调市场;松厦冷气继续采取贴身战略,把专卖店全面开进万佳,形成“店中店”新模式。

  海珠上演家电激战

  海珠区历来是家电商家的必争之地,云集了包括国美、东泽、广百、顺电等专业的家电零售巨头。有业内人士指出,此次苏宁的加入,必然加剧此地区的市场竞争。周晓章告诉记者,苏宁前进路店开业的火爆程度大大超出他的预计。周承认当初选择在海珠开店存有顾虑,在竞争对手云集的地方能否实现盈利这点备受同行质疑,但现在看来当初的担忧完全没有必要。

  苏宁年内再开店三家

  周晓章指出,苏宁前进路店开业,导致周边的一些家电卖场因此“停摆”,人流稀少。记者了解到,19日上午国美江南店因故停电,直至下午才开门营业,国美酝酿良久的彩电节因此大受影响。竞争对手的小小事故使得苏宁第三店的开业显得火爆异常。

   

  周晓章表示,苏宁前进路店的开业进一步提升了苏宁在华南扩张的信心,苏宁将迅速把广州的另外三家店开起来。据悉,苏宁在广州的第四店———位于天河东的旗舰店将争取在上半年开业,年内在广州的开店总数将达到6—7家店。除了广州以外,苏宁还将向东莞、佛山、番禺等周边地区覆盖。据周晓章透露,苏宁将在今年上半年在深圳至少开到两家门店,全年在三家以上。

  周晓章承认,目前苏宁更看重规模的扩张,只有规模上来了利润才能实现。据了解,虽然苏宁在广州迅速扩张到三家店,但仍未实现盈利,甚至有的时候苏宁还将厂家特价机型的返现也打到价格上,把这部分利润让出给消费者,以求实现价格上的优势。

  华南渠道战再度升级

  面对苏宁的迅速扩张,像国美、东泽、松厦冷气等竞争对手也不甘示弱,纷纷出招应战,华南渠道战再度升级。

  针对苏宁第三店的开业,国美在当天举办首届彩电节,而国美位于天河的第三店也将在“五一”期间盛大开业,先于苏宁进入天河区域,国美更宣称此店将是国美的“华南第一店”,与苏宁将在天河东开业的“旗舰店”针锋相对。

  面对国美和苏宁等巨头的大举进攻,一向灵活的广东本土商家改变以前硬碰硬的做法,纷纷转移战略。东泽把选择店址的目光进一步放到广州以外的珠三角地区,东泽总经理吴裕庆透露,6月份将在东莞开店,这将成为东泽在珠三角地区的首家店。松厦冷气则表示,将在4月25日把松厦店全面铺到万佳店内,实现“店中店”新型经营模式。松厦冷气总经理唐以扬认为,这可以与万佳店形成优势互补,借助万佳店的人气来带旺自身的销售。

     本报记者吴俊碧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