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投资基金赚钱就赎回 专家提醒基金应长期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3:12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7月26日讯 (记者 王颖军) 近期,不少投资者反映,手中的基金赚钱后就赎回了,没想到基金的净值仍在继续攀升,让人很后悔。专家因此提醒市民,基金应长期持有。

  马女士今年年初购买了两种基金,上半年表现都不错,6月初,两种基金的收益分别达到30%、35%时,她因为担心基金的净值会跌,匆匆赎回。没想到的是,此后两种基金的净值仍在上升,即使在大盘调整期基金的表现仍然很好。“我现在已经少挣了10%,真是后悔啊。”

  兴业

证券济南营业部总经理助理、资深证券分析师宋锋告诉记者,不少市民在投资
股票
型基金时像炒股一样“高抛低吸”,这其实是极不理智的。投资者对于基金的运作方式往往并不了解,在卖出后才发现自己错过了基金的上涨。对于基金最好的投资方法就是选择长期持有,基金管理人随时根据各种因素的变化来调整自己的投资组合,把握市场热点,充分挖掘估值过低的股票,从而获得较高的净值增长。因此,市民投资基金需要耐心,频繁买卖往往会损失更多的收益,而且大大增加了认购、申购和赎回的成本。

  万一基金净值下跌该怎么办?宋锋认为,此时应该首先利用各种渠道了解一下净值下跌的原因。如果是证券市场的下跌造成净值下跌,最好不要轻易赎回,因为这种下跌很可能是暂时的,所以轻易赎回容易把暂时的账面损失变成实际亏损。如果是基金经理的判断出现重大失误,在一段时间内又没有改善的迹象,则可以考虑卖出基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