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正文
 

央行出手 久旱迎甘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09:11 西部商报

  央行行长助理表示,首只基金产品以股票投资为主,重点券商将获注资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刘士余周二在出席工银瑞信基金公司开业典礼时表示,在7、8、9三个月,有关部门将采取两大措施繁荣股市:一是工行、交行、建行旗下的基金公司将分别推出首只基金产品;二是通过注资解决部分重点券商的流动性与资本金不足问题。

  银行系基金

  三季度将鱼贯入市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刘士余在开业典礼上表示经银监会、证监会、央行的批准工行、交行、建行出资设立的基金公司将分别于今年7、8、9月推出各自的第一只基金产品目前三家银行已与相关监管机构签订了“军令状”。可以相信他们推出的基金产品不仅有规模而且突出了资本市场当前改革的特点具备股票、货币型基金的特点并以股票为主题从而促进中国股票市场的发展增加机构投资者增强投资者的信心。他希望工银瑞信的首只基金产品突出股票基金的特点在资产组合中投资股票的比例要大一些。

  中央银行

  努力拓宽券商融资渠道

  刘士余表示,央行将努力拓宽资本市场和货币市场的融资渠道,特别是拓宽证券公司的融资渠道。在目前已有的银行间市场拆借、发行短期融资券、股票质押贷款等渠道之外,最近,央行正在支持中央汇金公司、中国建银投资有限公司用市场化手段对一部分重点券商实施市场化财务重组。

  他强调,在第三季度,一批重点券商备受困扰的流动性不足、资本金不足问题将得到极大改善,经过重组成为资本充足、内控严密、治理结构完好的现代券商,为股票市场繁荣起到积极作用。

  推动长期资金入市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周二表示,壮大机构投资者力量,推动长期资金进入证券市场,是为贯彻“国九条”而采取的坚定不移、长期性的措施。

  桂敏杰在出席工银瑞信基金公司开业典礼时说,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为进一步壮大基金业增加了生力军。企业年金也将完成准备工作,投资证券市场。同时,QFII对我国证券市场的投资热情持续高涨。相信伴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深入,证券市场投资者的预期逐渐明朗,极具吸引力的证券市场一定会成为包括各种长期资金在内的资金投资热点。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