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正文
 

基金公司综合业绩排名第一 易方达尽显英雄本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7:30 信息早报

  根据天相投资分析系统,2004年,按照旗下所有股票型基金净值增长率简单平均排名,易方达以7.90%的净值增长率在运作满一年的26家基金公司中名列第一;根据旗下封闭式基金净值增长率的加权平均排名,易方达以7.42%净值增长率在17家管理封闭式基金的公司中名列第一。

  易方达的骄人业绩

  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除刚刚开始发售的货币市场基金外,易方达目前管理了4只开放式基金和4只封闭式基金,管理的资产规模达160亿元,三年多来,易方达旗下基金每年度的投资业绩综合排名始终居于国内同业前2名。

  2004年4月,易方达荣获首届上海证券报最佳回报基金公司奖,基金经理肖坚荣获2003年度晨星(中国)基金经理奖。2004年8月,易方达旗下3只基金(易方达平稳增长基金、基金科汇(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科瑞(资讯 行情 论坛))荣获首届中国证券报“中国基金金牛奖",是获奖最多的两家基金公司之一。在最近一次公布的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评级月度报告中,易方达旗下基金在总共7只五星级基金中占了四席。

  易方达旗下基金2004年的已分配红利超过6亿5千万元,占当年证券市场所有基金已实现分红总额的9.3%,3只基金合计拟分配的红利超过3亿2千万元。

  卓越的选股能力

  易方达业绩稳定出色的秘诀在于公司卓越的选股能力。如2001年公司对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的投资,2002年对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投资、2003年对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的投资,以及去年对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票的投资,都源于易方达良好互动的投资研究机制和体系。

  易方达旗下不同的基金也各具特色。易方达平稳增长基金操作极为稳健,投资总监兼基金经理江作良积十余年的大资金运作经验,在操作上通过投资持续成长的上市公司,做到进可攻,退可守。而易方达策略成长基金则注重以策略应对市场,通过组合的结构优化,在股价波动中适时实现收益。

  2005展望:新年更有新气象

  易方达2005年投资策略报告的主题是“淡化行业,精选个股,深度研究,发现价值"。2005年中国股市的投资机会可能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在市场走势尚不明朗的格局下,基本面良好,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小,长期增长潜力大,且业绩预期清晰的公司仍是资金追逐的目标,这些公司可能未来涨幅不大,但风险相对较小。二是受紧缩政策的影响,周期性行业公司股价下跌幅度较大,一旦经济增速回升,周期性行业可能爆发出较大的弹性。三是有一定品牌优势和市场定价权的消费类龙头企业仍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四是随着国内股市趋向成熟,必然会构建新的股票价值的估值办法和标准。在这个过程中,许多股票的价格中枢将发生变化,其中一些被低估的股票价格存在上升的机会。

  易方达货币市场基金新年登场。1月4日~25日,易方达开始发售其旗下的首只货币市场基金——易方达货币市场基金。

  去年底,易方达在已有的网上交易平台的基础上,又与好易联、广东发展银行联手推出了基金网上销售支付服务系统,采用更加人性化的、操作一站式开户模式。进一步拓宽了投资者购买易方达货币市场基金的渠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易方达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