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2005_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分红最多份额增长最快 申购资金流向绩优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6:2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2004年基金品种开始出现结构性调整,当年分红最多的基金,也是份额增长最快的基金

  2004年,绩优基金成为赎回潮最大输家的现象得到初步改变。在基金份额整体下滑的同时,部分绩优基金份额增长却逆势飘红,资金申购开始向绩优基金集中。

  上海财华统计数据显示,具有可比性的50只开放式基金2004年总份额达到605亿份基
金单位,同比减少4.72%。在总量下跌的同时,基金品种开始出现结构性调整。有17只基金份额出现正增长。业绩相对优异,分红数量高几乎是这17只基金的共同特点。

  统计显示,在这17只基金中,有11只基金进入了股票型基金净值回报率排行前20名,2只基金进入了配置型净值回报率排行的前10名。2004年份额增长131%的融通100基金,全年分红次数达到6次,每份基金份额累计分红金额达到0.15元,位居所有基金之首。

  除融通100之外,回报率较高的招商股票与普天收益基金,其份额增加也很明显。招商股票份额全年增加72.72%,普天收益的份额增加值也达到62.39%。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净值回报率最高的前二名基金份额增长全部为正值。2004年总回报率为17.06%的湘财合丰成长基金,份额同比增长3.02%,2004年总回报率为15.62%的嘉实增长基金,其份额同比增长幅度更是达到46.22%。净值与份额成正比增长,在内地基金业发展过程中还是首次。

  业内人士认为,基金赎回从全面性赎回转变为选择性赎回,申购资金开始流向绩优基金,这表明基金投资者已经从初始阶段的盲目投资转向对基金的优劣选择。随着这种趋势的日渐明朗,将对基金目前的同质化投资形成挑战。(上海证券报 记者陈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