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银基强势合作 银华与浦发行联手打造基金精品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08:53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近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和银华基金公司联合宣布,银华优势企业基金增加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为其代销机构。此外,浦发银行正与其它多只绩优基金洽谈代销事宜。市场普遍认为,基金领头羊受宠,充分反映了银基合作的精品路线已经进入相互挑选的“门当户对”新阶段。

  据悉,目前共有十家商业银行获得基金业务托管资格,并有十多家银行获得基金代
销业务资格。而截至近期,国内共有45家基金公司成立。这意味着目前银行渠道相对于基金业务需求仍显紧缺。在这种情况下,银行代销基金时“精挑细选”的趋势非常明显。各银行在挑选基金伙伴的过程中,非常注重对方的公司品牌形象和既往投资业绩。与此同时,优秀基金公司旗下的明星基金,也成为各家代销行争夺的焦点。 

  浦发银行在国内中型商业银行中较早开办基金代理业务,一直坚持精品路线。截至目前,该行共代销嘉实成长收益、银华-道琼斯88精选等18只开放式基金。该行认为,在目前普通投资者的基金投资知识尚不丰富的情况下,银行必须担负起选择基金公司与基金产品的代理责任,所以在与基金公司的合作中,该行更加注重以质为先的“精品店”而非以量取胜的“百货店”。

  近期,浦发银行为全面落实精品战略,决定遴选优秀基金共同合作,一方面可以进一步完善其基金产品线,同时也给客户更多的选择空间。其评价体系科学严密,具体涵盖投资、运作、管理、业绩、营销等各大部分。而银华优势企业基金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成功入选。据了解,该基金是国内首只WTO概念基金,自成立以来已实现五次分红,累计分红回报率高达17%,在业内名列前茅;并在《中国证券报》“首届中国基金金牛奖”评比中,荣获“中国金牛基金”奖。该基金运作规范,其基金管理人银华基金公司更在业内率先通过ISO9001现场认证。

  据悉,浦发银行和银华基金公司此次携手,属于深度合作。银华基金将设置专门的信息专员,对浦发银行提供信息和推广培训服务。浦发银行也会通过其个人理财服务团队和网上营销交易平台不仅向投资者全面推介银华优势企业基金,更将提供诸多增值服务。双方表示,此次合作将改变以往业内银基合作中重基金推销、轻理财服务的弊病,通过服务投资者、教育投资者,最终不仅能争取到更多的新客户,而且有利于培养一批长线投资者。 

  对此,有业内专家认为,银基强势合作是市场化选择的结果,势必将对基金业产生深远的影响,也会给投资者带来更为优质便利的理财服务。(记者 周文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华基金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