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营销经受严冬考验 年末降低费率挽留客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14:04 每日经济新闻

  刘诗颖 NBD 上海报道

  基金营销在岁末正经受着严冬的考验。昨日,海富通基金公司发布了旗下两基金更改申购、赎回费率的公告,这已是12月下旬以来,基金公司发布的第6条有关营销契约修改的公告。基金营销人士指出,基金销售形势的恶劣,变更既定的费率也是被迫无奈。

  在2004年的最后一个季度,基金销售可用惨淡来形容。一位基金公司的营销老总告诉记者,除了货币市场基金之外,其他基金的销售都很困难。加上年底的赎回压力很大,不少公司会用优惠的申购赎回来吸引投资者。

  海富通、华安、银华、华宝兴业等基金公司都发布公告修改以前的营销规定。修改后的费率水平对投资额较大的机构投资者较有利。如海富通规定,对于旗下的两只基金,如果单笔申购超过500万,申购费仅为每笔1000元,而原来则高达50000元(原为1%的申购费)。银华优势企业基金则更新了自己的招募说明书。将申购金额1000万元以上的申购费率,由原有的1%改为1500元的固定费用收取。

  不光进行持续营销的基金公司如此,新发的基金也通过延长募集期的方式来促进营销。12月以来,新发基金的规模屡创新低。受此影响,博时在新发博时五号基金的时候,采取了延长募集期的方式,募集时间由原定的2004年12月22日延长至2004年12月29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