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默契配合不相互砸盘 年底心照不宣做净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09:28 北京晨报

  远方的友人来京出差,在酒桌上说他每天的工作状态。早上开盘时前半小时多犯迷糊,然后一个半小时忙手边的工作,下午前一个半小时边看盘边睡觉,最后半小时清醒了看看收盘就了结一天的工作。他问何时才能戒了天天午睡的习惯。旁边的朋友嘿嘿直笑,说估计指望盘面激活他热情的希望要到来年实现了。

  真是一件有趣的事啊!我们的股市正在众望所归中“昏睡”着,而这个游戏的参与
者、监督者却好像全无办法。一个很不错的朋友看到我天天死扛累得出奇就在网上问:“你还没看清形势啊?”

  他所指的形势就是未来跌穿千二,指数稀里哗啦、个股满地找牙。我把这个问题抛给其他的朋友,得到的却是不同的答案:现在很明显,基金的不少股票已经不跌了,并且以每天一两个百分点的速度慢慢爬回了千三以上的价位,估计年末做净值的工作已经开始两三天了。

  “悄悄地进村,放枪的不要”,这是目前基金经理年末做净值工作的基本点。现在看来,由于大家这一年的收益都挺惨淡,所以各家基金默契配合、心照不宣地不互相砸盘,就可以不放量把股价搞上去。还有没有机构博弈?朋友说,你死我活时拼着往兜里放钱的时候才是博弈,现在这种困难到只有互助才能活过去的时候,博弈就是合作。这种做净值虽然不像以前我们想像的那么来势汹汹,但有总比没有好。不知道您的股票是不是也处于缓慢回升的状态。但愿幸运地能有基金在里面护盘做净值。

  从各家基金的报告也能看出来,年内可能就这么晃过去了。基金经理一面讲估值为什么恐高,一面却又讲千三以下是低风险,矛盾心态全在纸面上。显然,在全体看不懂的时候,不犯大错保住净值就是胜利。 (晨报记者 高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