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正文
 

巨田基金2005投资策略报告之行业选择:民航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9:11 巨田基金管理公司

  (一)民航业:需求持续增长,外部环境向好

  1.行业运行状况判断

  行业持续增长。在过去的20年里,我国民航业的旅客周转量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4.1%,货邮周转量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5.8%。2004年1-9月份各周转量已经基本上与2003年持平,且同比增长45%。

  行业利润快速增长。2002年后民航业开始重组改革,运力增长逐渐放缓,2004年需求出现迅速增长,运力增长显著落后于需求增长,航空公司的客座率持续上升,行业利润率提高。04年1-5月份全行业的利润就已经超过了以往任何年份的全年利润。见图6。

巨田基金2005投资策略报告之行业选择:民航业

图6:民航业利润增长

  2.行业发展趋势预测

  中国航空业处于快速成长初期,此轮增长应持续到2008年。成长的动力来自于旅游需求、货运和行业整合。预计国内出游人数近两年仍将保持15%左右的年增长,而出境游的增速将在40%左右。预计今后2-3年航空货运的增长速度在18%左右。

  枢纽机场优势确立。中国航空业的对外开放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预计05年中国与其他国家以及欧盟地区的航空开放将陆续展开。对于那些已定位为枢纽的机场而言,若所在地区或城市开放第五航权,将大大促进其国际地位的提高以及枢纽化进程。

  航空公司增长速度较快,但面临的风险有所改善。2005年民航公司依然面临较多不确定性,如油价、汇率等,但相对04年而言不确定性风险已大为改善,特别是若人民币升值将使航空公司受益。

  3.行业投资策略

  根据美国航空公司的估值水平,并考虑到中国民航业的成长性,中国民航业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我们重点关注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巨田基金新闻 全部民航业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