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转让银华基金股权 首创不退反进拟建控股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0:28 每日经济新闻

  刘晓光:转让银华基金股份是为了加大基金业投资

  刘诗颖NBD上海报道

  首创集团转让手中银华基金股权的消息,激起业界关于“首创退出基金业”的传言。但首创集团总经理刘晓光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股权转让不过是首创集团调整金融投
资布局的一步,因为集团正在谋求创建一家控股的基金公司。“集团对基金业的投资还会加大。”他说。

  刘表示,首创集团并没有对外转让银华基金股权,旗下的第一创业证券是股权的受让方。集团将通过旗下另一家证券公司———首创证券发起设立一家自己控股的基金公司,开设申请已经递交到中国证监会。他说,我们对金融领域的拓展仍按计划进行。这家新申请的基金公司的初始股东将以中资为主,但设立合资基金是首创集团的目标。刘晓光没有透露股权结构等细节。

  至于这次出售银华基金股权,刘晓光表示,首创并没有像一些市场人士想的那样,因为今年基金公司业绩不好就抛售股权套利。对于外界流传的转让高额溢价,刘表示,旗下第一创业证券现金流充沛,足以支付此次股权转让。

  内部转让银华基金股权是首创集团整合金融资源的一项措施。第一创业证券人士介绍,股权转让有利于集团金融业务的专业化经营。基金公司的大股东一般都为证券公司,首创总公司并不是证券公司,但第一创业证券是首创金融服务板块的主力之一。

  德隆崩盘之后,“产融结合”持论者一时落寞,而首创依然在坚持。刘晓光曾宣布首创集团的“532战略”:五成是基础设施产业,三成是地产,其余两成是金融。为了整合旗下的金融资源,首创集团还成立了“北京首创证融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将旗下的合资保险公司、券商等金融类业务统统划入。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形成了两家券商、两家基金、一家担保、一家保险、一家期货的金融机构布局,金融集团的雏形初具规模”。不过,刘晓光表示,公司设立的金融机构虽多,但只占集团净资产的14%,在风险控制上非常严格。按照刘晓光的思路,首创集团下一步期望在各领域引入国际化战略伙伴,其中投资银行业务是首要的突破点。

  相关报道:

  29%股权内部倒与第一创业 首创退隐银华基金幕后

  5700万元售罄银华基金股权 首创重构金融版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首创新闻 全部银华基金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