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社保基金 > 新基金业 > 正文
 

22日异动非社保建仓 基金公司回避社保资金托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09:34 新京报

  称新划拨社保资金建仓并非导致本月22日股市异动的原因

  本报讯 昨日,有基金业人士向记者证实,一周前,社保理事会已对4家新秀管理人进行第一轮资金划拨。某新获批基金公司分管社保基金投资操作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社保基金划拨他们公司投资管理的资金已于12月22、23日前后开始入市。但是社保资金建仓的风格十分稳健,目前入市的资金还很少,22日的股市异动非社保资金建仓所为。

  此次社保基金共划拨48亿元资金给易方达基金、国泰基金招商基金和中金公司这4家机构,每家机构的获批股票投资组合均分得12亿元,按照与社保理事会签订的合同规定,4家新管理人要在3个月内完成建仓。

  一证券业人士向记者表示,有舆论说社保资金在抄大盘的底,但是大盘的底在哪里是谁都说不清楚的,研究这个也没有太大的意义,明年的投资成败关键在于是否能挖掘好个股。

  记者同时了解到,有关部门对社保资金寄予一定的“救市”希望,目前的投资行为是否受到这种因素的作用还很难判断,相关基金公司也对这个问题持回避态度。(记者盛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社保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