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正文
 

海富通基金2005年投资报告行业篇之电力行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00:10 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

  电力行业:减持

  虽然煤电价格联动细则迟迟没有出台,但市场普遍预期2005年年初将有一次电价上涨,以弥补04年5月以来的部分煤价涨幅。由于成本部分弥补的原则,使煤电联动不能构成支持业绩上升的利好因素。加上2005年下半年新投产装机开始快速增长,利用小时将比04年有所回落,2005年火电企业的盈利能力还将在谷底徘徊。

  但不同发电企业由于地理位置不同、煤炭采购模式和运输方式不同,2005年实际的煤炭价格上涨会有所差异。我们预计,那些04年市场煤比重较高,而2005年大量签定长期合同的企业,煤价将相对稳定,位于煤炭外运条件较差地区的坑口电厂,煤价将相对稳定。

  而2005年的电价调整,不同企业的涨价幅度可能会有所不同,导致发电企业毛利率的变化继续呈现出差异性。东北、华东地区竞价上网试点的展开,使这两个地区上网电价的不确定性大大增加。

  总体来说,2005年价格、成本的变化并不能给火电企业带来明显的投资机会,规模扩张同时、盈利指标维持稳定,已经是比较理想的状况。

  相比之下,大型水电企业仍然是电力行业中具有相对投资价值的公司。

表 16 2004年12月电力行业估值表

 

03A

04F

05F

06F

净利润增长(%)

43.9

22.9

22.8

10.1

每股收益(人民币)

0.48

0.43

0.53

0.58

增长(%)

27.5

-11.2

22.8

10.1

市赢率(X)

16.0

18.0

14.6

13.3

每股净资产(人民币)

3.28

2.60

2.91

3.49

市净率(X)

2.4

3.0

2.7

2.2

每股现金红利(人民币)

0.24

0.20

0.22

0.22

收息率(%)

3.1

2.6

2.9

2.9

净资产收益率

14.8%

16.6%

18.2%

16.7%

资料来源: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富通新闻 全部电力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