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广发基金:秉持价值理念 弱市是发掘好股票时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10:33 广发基金管理公司

  本周市场相对低迷,周一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爆出高管被刑拘的消息,开盘就有大单封在跌停板,仅成交了一笔便被交易所紧急停牌。受此牵连,不少股票纷纷跳水,市场猜测可能是与此关联的基金公司遭遇巨额赎回,抛售股票所致。虽然周三因领导层讲话,上证综指大涨37点,但最终也阻挡不了市场继续向下的趋势,本周一无论市场和个股的表现都让人相当窝心。

  如今市场对管理层讲话或者所谓的政策利好刺激越来越麻木,反应越来越钝化。所谓的政策铁底神话不断地被轻易击破,我们应该相信什么原则,才能在资本市场上赚得收益?其实这又回归到哲学思考的高度上了:相信什么;怎样用相信的去达到目标。

  我国的证券市场发展也经历了这种信仰的变迁,最初是相信政策发市、政策救市,现在这种想法还在,但力量越来越弱;后来是相信资产重组的说故事;如今流传最盛的就是估值神话,但这个神话在资金紧张的背景下,也难以持续稳定地圆下去。

  我们相信什么?我们相信价值来源于优质企业,通过对基本面的深入研究可以获得超额收益。因为市场非完全有效,企业的成长不是匀速的,在生命周期规律作用下存在一定的高峰和低谷,而市场对个股的估值将随企业增长速度的变化而改变。如及时发现企业增长速度变化的拐点,将能获得超额收益。

  因此在市场如此低迷的时候,秉持这种信念,我们还是立足于寻找明年业绩能增长30%以上、可持续性强、受宏观调控影响小的股票。虽然市场普遍观点都对明年企业盈利状况表示悲观,但我们相信,仍存在符合以上标准的股票,只要我们扎实做研究,只要我们正确行动得比别人早。

  目前市场持续低迷,但我们认为,弱市是发掘好股票的时候,关键一点,我们认为明年好股票还是有的。投资是一场耐力赛,要获取胜利就必须付出努力和耐心。(广发基金管理公司供稿)

  本周基金经理助理 陈晖霞

  经济学硕士学位,7年证券从业经历。曾在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业务部和研究发展中心工作,从事B股交易、国际业务以及行业与上市公司研究。2002年8月加入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后,先后担任广发聚富基金和广发稳健增长基金的基金经理助理。

  投资心得:投资是一场长跑,比的是智慧、耐心和持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广发基金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