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社保基金牛刀初试 本月入市三个月内完成建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08:57 深圳商报

  本月22、23日前后入市,按合同要在三个月内完成建仓

  【本报讯】易方达等公司的有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社保理事会已向4家新管理人进行第一轮资金划拨。有关公司已开始按计划入市建仓,但目前入市的资金还不多。已划拨资金共48亿易方达基金公司投资总监江作良和另一家基金公司分管社保基金投资操作的负责人说,此次社保基金划拨的资金总量是48亿元资金,易方达基金、国泰基金
商基金
中金公司等4家社保基金的新管理人每家分得12亿元。目前每家机构获批管理的投资组合都只有一个,都是股票投资组合。每家分得的12亿元资金将用于各自的股票投资组合。

  至于社保基金的入市资金总存量和增量有多少,4家社保基金的新管理人今后还能获拨多少资金,上述两位负责人均表示不清楚。

  已开始入市操作

  江作良和另一家基金公司分管社保基金投资操作的负责人透露,社保基金划拨他们公司投资管理的资金是已在12月22、23日前后开始入市。至于具体买的是什么股票,这是秘密。

  江作良还说,目前入市的资金并不多。按照与社保理事会签订的合同规定,4家新管理人要在3个月内完成建仓。现在时间还早呢,不着急,可以慢慢买。

  22日飙升非社保基金所为

  12月22日,大盘蓝筹股的走势相当微妙,不少蓝筹股都有大资金涌入的迹象,特别是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3只权重股在当天11时多的短短1分钟内,成交金额高达7740万元。有分析说,这天大盘的大幅反弹特别是3巨头的快速飙升,很可能是4家新社保基金管理人建仓所致。

  对于上述说法,江作良予以否定。他表示,社保基金的入市建仓与4任证监会主席联声唱多之间没有什么关系。社保基金入市建仓也不可能像上面所述这样买股票。它只能慢慢买,分批买。

  另一家基金公司分管社保基金投资操作的负责人也认为,22日的飙升并非社保基金所为。他表示,“我们哪有这么大的魄力?”

  抛开大盘炒个股

  大盘是否到底,后市将走向何方?江作良表示,大盘往下的空间不大,风险不大,但往上也上不去,因此,后市还要盘整一段时间。其实,判断大盘的点位已没有多大意义,关键是看个股好不好。

  另一家基金公司分管社保基金投资操作的负责人表示,这很难讲。就算是到底了,谁又愿意把大盘拉起来呢?他说,该公司的投资策略并不太管大盘。他们是以上市公司基本面的研究为基础,把工作重点放在挖掘个股上。(梁惠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社保基金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