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ETF建仓步伐加快 上证50指数成分股将有所表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1:04 北京晨报

  上周市场走势跌宕起伏、总体偏弱。首旅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网络投票,虽因操作繁琐、投票率极低而冷淡收场,但这毕竟标志着分类表决制度的正式实施。随着其他配套措施的出台,分类表决制度的作用将日益显现。

  上周有1/3的基金重仓股上涨,基金3季度报告披露的179只基金重仓股中,57只上涨、6只持平、116只下跌。其中,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深天马(资讯 行情 论坛)A、
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海正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以10.56%、10.21%、7.55%、5.40%、5.21%居涨幅榜前五位,换手率最高的五只股票为海虹控股、航天电器、深天马A、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鑫富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而伊利股份、海螺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深圳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神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则跌幅最大。

  伊利股份股价大跌17%,博时价值增长基金大幅下跌。此次“伊利事件”对众多看走眼的基金来说是一个好的警示。我们认为,基金投资应该首先考虑公司治理结构,而不单单是公司目前的盈利水平。目前,市场明显对博时基金选股策略质疑重重,估计该事件将对博时基金的声誉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

  从基金净值表现看,封闭式基金中基金金鑫(资讯 行情 论坛),开放式基金中湘财合丰成长、上投摩根中国优势的基金净值增长为正,其余基金净值全部下跌。华夏基金依然保持着在弱市中平稳增长的投资风格,华夏成长、华夏回报的基金业绩在股票型基金中一直稳居前五位。而广发基金一反近半年来业绩持续增长之势,广发聚富、广发稳健增长基金净值增长排名配置型基金倒数第一、二位。相对而言,合资基金则开始暗自用力,上投摩根、国联安、富国、湘财荷银旗下基金业绩排名大幅回升。但华宝兴业基金公司旗下宝康系基金业绩依然不甚理想,由于消费品行业前期增幅较大,目前进入调整期,因而宝康消费品基金净值跌幅依然较深。

  如上周所料,景顺恒丰债券基金净值赶超宝康债券,坐上债券型基金的头把交椅,净值达1.0240元。但是随着债券市场的持续下跌,11只债券型基金目前仅有4只基金净值在面值以上。由此可见,2004年债券基金规模急剧萎缩也在情理之中。此外,上周五是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基金网上现金和网下股票认购日。本周开始ETF将进入建仓期,华夏基金如想让其春节前上市,建仓步伐势必加快,那么短期内上证50指数成分股必将有所表现。

  (长江证券 周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TF新闻 全部基金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