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上投摩根富林明2005策略:看淡投资 看好消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01:37 上投摩根富林明基金管理公司

  关注抗周期行业、瓶颈行业及人民币升值压力下的受益者

  ◎ 2005年美国经济成长虽有所放缓,但仍将保持一定增长,消费的成长仍将较稳 健,尤其是在亚洲仍保持强劲增长的情况下。双赤字,全球劳动力竞争,高水平的个人债务及低储蓄率将是一些真正有风险的地方。美元的中长期走势仍是偏淡,利率仍处上升通道。

  ◎ 日本的经济复苏是由出口拉动的,内需基本没有恢复。美国经济2005年的放缓将影响日本经济的复苏。

  ◎ 在日本以外的亚洲地区,产能的利用率都已非常充分,可能会引起生产成本的上升,推动通涨上升。尽管亚洲货币有上调压力,但是亚洲低廉的劳工成本以及提高中的生产效率,将有利亚洲包括中国的经济增长表现。2005年亚洲前景依然看好,特别是中国的内需行业。

  ◎ 物价上升的压力仍然存在。2004年CPI上涨的主因是粮价的上涨。目前由粮价推动的CPI上涨动力已减弱,核心CPI面临的主要压力是来自于生产价格指数的上升。目前服务业、公用事业有普遍的价格上涨压力,2005年小幅逐步加息仍有其可能性。

  ◎ 中国的经济活力,企业效率的提升,及经济不断的增长,促使资金不断地流入,将使货币有升值的压力,但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 2005年的投资主题包括人民币汇率预期以及利率变动。看好的行业大类包括抗周期性的行业,瓶颈行业,及人民币升值压力下的受益者。如银行、航空、化肥、医药等。

  全球展望:美国中性偏好,日本看淡

  对美国的看法中性偏好,但美元将持续走低

  2004年美国企业盈利占GDP的比重达到将近60%的历史高位,但是工资占GDP的比重还比较低,因此2005年美国工资增长有一定的空间,有利于拉动美国消费成长。由于美国企业明年的投资将偏低,所以2005年美经济成长将主要依赖工资增长拉动的消费方面的表现。

  除了工资增长水平外,房地产的价格也是影响美国明年经济表现的一个重要因素。在利率上调的趋势下,美国消费者抵押房地产消费会有所减少,但如果美国的房地产能够保持3%以上的增长,将能提升消费信心,保持消费增长水平。

  总体而言,2005年美国经济成长虽有所放缓,但仍将保持一定增长,消费的成长仍将较稳健,尤其是在亚洲仍保持强劲增长的情况下。双赤字,全球劳动力竞争,高水平的个人债务及低储蓄率将是一些真正有风险的地方。

  

上投摩根富林明2005策略:看淡投资看好消费

  

上投摩根富林明2005策略:看淡投资看好消费

  美元的中长期走势仍是偏淡,美元对主要货币的走强还要过几年才可能出现。相应的,亚洲货币的吸引力在上升中,可能有上调的压力。如果美元走弱的走势相对缓和,消费增长将仍能够保持一定水平。利率仍处上升通道,利率的上调将以逐步小幅加息的方式进行,这对美国的金融市场以及全球的金融市场而言是一个较理想环境。

  日本看淡,内需仍未恢复

  日本的经济复苏是由出口拉动的,日本的出口对象主要是美国、欧洲和中国,所以日本的复苏对美国、欧洲的依赖很大,日本经济增长的动力较多依靠美国的经济增长表现。因此,美国经济2005年的放缓将影响日本经济复苏。

  尽管日本的企业盈利水平2004年达到历史最高位,但是主因并非是销售成长,而是来自于成本的压缩。日本劳动市场2004年表现不佳,家庭的收入也没有增长,日本内需基本没有恢复。

  

上投摩根富林明2005策略:看淡投资看好消费

  

上投摩根富林明2005策略:看淡投资看好消费

  [1]  [2]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投摩根富林明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