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公司报告认为:股市上升机会大于下跌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4:02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李涛 北京报道

  各基金公司投资策略报告悉数登场

  日前,各基金公司的投资策略报道相继出炉,不约而同地对明年市场行情表示乐观态度,并预测基金整体业绩仍将取得好业绩。

  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的报告对2005年A股市场的总体评价中性偏多,认为上升机会大于下跌风险,下半年机会大于上半年,市场有望出现中等级别的上升机会,股价结构调整、人民币升值预期、主题轮换将成为全年行情演变的主线。报告还预测2005年中国宏观经济有望成功实现软着陆,人民币贷款发放规模基本与2004年持平,整体政策基调会更加强调结构性改革和调控的特征,国内利率仍有一定的上调空间,汇率改

  革有可能在2005年下半年或2006年启动。报告在市场政策方面指出,2005年市场将面临由经济格局、业绩增长、估值定位、制度变迁、利率提升、本币升值等各种不确定性因素构成的迷局。

  南方积极配置基金经理则认为,2005年市场结构调整将进一步深化,企业盈利增速的下降、加息因素以及新股发行都制约了市场强势上升。但是,宏观调控要解决的是过高的投资增长与能源、交通等基础产业的失衡问题,煤电油运等瓶颈行业在明后年仍将继续保持景气,电力设备、化肥造纸行业仍将保持高速增长,此外,钢铁、家电、贸易、食品饮料、房地产等行业内的一些具备垄断地位和较强竞争力的公司,也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和投资机会。同时,新的发行方式、更多的可选优质股票也将带来更多的投资机会。

  面对明年不同行业投资价值的分化和预期,湘财荷银基金经理史博有独到的见解,他认为周期性行业既有正周期也有反周期,正周期行业投资机会衰退之时,也是反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到来之日。

  对周期类行业的钢铁、煤炭等重点板块,史博认为,明年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钢铁、汽车等行业整体业绩将见顶回落,但并不排除这些行业存在的脉冲性投资机会,煤炭需求的周期还没有结束,仍旧有投资价值,而农业以及相关的化肥、农药等产业的投资价值在后市会进一步显现。具有投资价值的板块还有有色金属行业、造纸行业、纺织行业及一些拥有瓶颈资源和成本优势的公司。

  而广发基金在报告中强调了汇率调整的压力,同时预测了2005年股市运行将面临的变量:如股票供给新局面———更多超级大盘股;金融创新内含的靶向性需求加深市场分化;机构投资者康复与壮大,定价能力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的发展动能与业绩面临下滑;预期之制度变迁,破解市场根本性矛盾……其中最重要的政策变量是:市场出现根本性制度变化,如开始解决股权分置问题,则整体市场将经历一个重新定位的过程,市场运行可能出现断层或跳跃。涉及制度变迁的上市公司可能蕴涵重大的期权与投资机会。在2005年证券市场的估值问题上,广发认为:部分业绩良好、继续增长但被市场低估的股票向上回归合理价位;部分持续成长、目前认为估值合理的股票因为业绩的自然增长而被机构长期持有和交易,甚至因为受到机构追逐而导致估值再上台阶;其他既没有改善也不能增长的股票被市场抛弃。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将呈现出波动运行的特征,而均衡的估值水平由市场隐含的资本成本所决定。(23C1)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