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正文
 

淡化行业精选个股 易方达择股思路值得借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19:29 北京现代商报

  今年以来股市行情异常低迷,然而在大熊市中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却取得了相对突出的业绩水平,那么基金专业理财与散户个人投资相比有哪些不同点呢?在日前召开的易方达投资者见面会上,易方达专业人士的介绍让各方人士眼前一亮。

  据介绍,易方达自成立三年多以来,旗下基金整体表现出众,受到了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和信任,在各种基金评级报告中均受到好评,连获殊荣。2004年1至10月,按所有股票型
基金净值增长率简单平均排名,易方达以10.88%的净值增长率在26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二,其封闭式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0.23%,在17家管理封闭式基金的公司中排名第一。在最近一次公布的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评级月度报告中,易方达旗下基金表现突出,在七只五星级基金中占了四席。于10月27日披露的易方达基金季报显示,三季度易方达旗下基金平均涨幅全部超过9%,其中基金科汇(资讯 行情 论坛)在所有封闭式基金中排名第一,策略成长基金在所有开放式基金中排名第一,成为“双料冠军”。凭借出色的业绩和稳健规范的经营,在今年10月进行的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评选中,易方达基金脱颖而出,成功获得了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资格。

  就明年市场走势的问题,易方达投资总监江作良认为,明年宏观经济运行会相对平缓,投资亮点可能也不会特别突出。易方达基金比较关注的是,如果明年中期宏观调控放缓,可能会出现一个比较好的做多时机。此外,易方达仍然会坚持个股选择比时机选择重要的投资策略,不断根据市场的变化进行调整,从而不断适应市场变化,力求实现持续稳健的增长。江作良先生还对加息会不会使资金产生分流的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未来利率变化有可能进入一个升息周期,但这个进程会比较缓慢,收益率曲线不会产生很大的倾斜,所以对资金的分流作用不会太明显。同时,投资基金和储蓄的风险偏好是不一样的。从国外的实证研究来看,不是说利率上升就意味着投资股票的收益率必然下降,事实上反而可能是一个长线的正向趋势。我们没有理由认为加息会使投资股市的收益率下跌,会对资金产生很大的分流。

  谈到2005年的投资计划,江作良表示,基金将继续坚持“淡化行业精选个股,深度研究发现价值”的投资思路。在资产配置方面,目前下跌空间有限、获利机会较多的市场环境下,做空的风险大于做多,维持一定的股票资产配置比重是合理的选择。在行业配置方面:首先,在紧缩政策没有放松的环境下,可继续淡化行业概念,自下而上选股,重点关注其中增长明确、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小的公用事业行业和消费类行业;其次,一旦经济增速回落过快,宏观调控有放松迹象,可重点关注前期受其影响较大的周期类行业,其中业绩仍然较好、市盈率明显偏低的股票应是较好的介入点。

  那么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淡化行业精选个股,深度研究发现价值”的操作理念也应被广大投资者所接近,“看大势做个股”已经很难有获利的空间,只有按照机构思路对优质股票进行连续挖掘才有盈利的可能。目前临近年末,正是投资者为明年行情做准备的大好机会,优化个股选择,着重价值发觉既是机构要做的必修课程,也是每个投资者应该做的工作。

  (商报记者 李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易方达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