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梅雁股份(600868):质地突出 基金青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19:27 北京现代商报

梅雁股份(600868):质地突出基金青睐

  冠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近两日连续涨停,兰宝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也随之强势涨停,这些均表明超跌低价股依然是目前市场最主流的潜在热点。一旦大盘展开全面反弹的话,超跌低价股仍将会有不俗表现。梅雁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68)公司同时具备液晶显示器、生物保健、水电能源等多种题材,而二级市场上又严重超跌,反弹空间极为广阔,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第一,高科技液晶概念,数字电视黑马。公司拥有一个极具魅力的高科技液晶概念,出资1.98亿元成立梅雁TFT显示器有限公司,重点发展TFT显示器。该公司专业生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FT彩色液晶显示器用带点阵导光板,该项目已被列为国家2001年的火炬计划。目前公司一期工程投资人民币2.3亿元,已建成背光源用带点阵高亮度导光板全自动生产线一条,年产达1265万片。随着我国科技行业的快速发展,TFT显示器的需求大幅上升,部分地区已经出现了断货局面,公司积极介入这个行业,有望得到巨大的发展机会。同时,公司的超薄电解铜箔项目也进入到处理工序的调试阶段,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第二,生物保健龙头,消费升级空间广阔。公司是国内首家通过保健食品GMP认证的螺旋藻生产企业,拥有国内规模最大的螺旋藻养殖基地及螺旋藻粉生产车间,可年产优质藻粉200多吨。螺旋藻是生长在热带地区碱水湖中的原始微生物,是地球上最早出现的自养光合生物。除了能够提供丰富的营养外,螺旋藻还有增强机体免疫力和抗辐射的能力。目前,螺旋藻已经在69个国家和地区市场上销售,并且被联合国粮农组织誉为“21世纪蛋白质及营养最佳来源”和“全球人类最理想的食品”。梅雁股份充分利用广东梅州适合螺旋藻生长的地理优势,依靠雄厚的资金和技术力量,采用先进的生物工程技术研制开发了梅雁螺旋藻,目前已形成了12万平方米的养殖面积,是亚洲最大的螺旋藻养殖基地之一。目前,公司已经完成了投资9500万元在梅县松南扩建年产350吨螺旋藻粉的螺旋藻养殖基地,每年可实现净利润约1400万元。公司还联手浙江大学等科研院校成立螺旋藻研究所,共同研究开发螺旋藻系列产品,其中螺旋藻抗糖尿病因子被列为国家重点技术创新项目之一,“梅雁”牌螺旋藻已通过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的FDA认证,成功打入了国际市场。随着人类健康意识的提高,生物保健行业将会加速发展,而我国更是处于消费升级的重要阶段,这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

  第三,水电蓝筹,奠定业绩基础。公司投巨资14亿元建设和收购水电站,目前在建的水电站达5个之多,水电毛利率高达50.31%,投产的水电站已开始产生良好的效益。众所周知,我国目前经济增长依然强劲,对电力能源需求将急剧增加。去年以来全国特别是南方经济发达地区电力供应持续紧张,今年电力供应将更加紧张。电力能源股也因此成为众多机构哄抢的核心资产。公司地处我国经济最发达地区广东省,广东省也是我国最缺电的地区之一。公司利用丰富的水利资源发电,既避免了煤炭涨价所造成的发电成本上升,又可以搭上今年电力涨价的顺风车,奠定了公司业绩的基础。

  第四,超跌严重,有望双底爆发。二级市场上,虽然该股得到了部分主力机构的青睐,十大流通股东中有一半是基金投资者,但仍在今年中下跌了30%左右,超跌现象较为明显,主力自救的欲望也比较强烈。从目前走势分析,该股近期成交有所放大,不排除主力机构底部补仓的可能。11月中旬以来该股成交量又呈现出逐步萎缩态势,并构筑了一个双底形态,严重萎缩的量能预示探底行情已经基本结束,大幅反弹行情即将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梅雁股份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