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个人投资者投资基金前做足功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19:23 北京现代商报

  问:我工作后存了一些钱,但是没有合适的投资渠道,由于钱款不多,买房什么的肯定不行,我就想到了买基金。有朋友跟我说,现在买基金正好,因为股市正处在低点。我在投资基金前应该做一些什么准备呢?

  答:个人投资者投资基金前应该对自身状况和基金的情况做一些分析。

  首先要客观分析自己的情况。根据自己的年龄、收入情况、财产状况与负担、时间与精力、投资收益的目标与年限、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等来决定自己投入开放式基金的金额。

  其次,挑选基金管理公司。根据各个基金管理公司的背景、 投资理念、内部制度、市场形象、旗下基金的历史业绩以及公司的员工素质、客户服务等情况,综合分析来选择一家值得自己信赖和符合自己投资风格的基金管理公司。 

  然后是选择基金。一家基金公司可能管理着好几个基金,投资者可根据各个基金的投资目标、投资策略、基金经理背景、交易规则、费率结构、限制条件等情况,结合自己的投资收益期望、风险爱好程度等来选择一家开放式基金。

  阅读基金的招募说明书、基金契约、发行公告,确认是否投资基金。基金的目标应该和您自己的目标相一致。如果一段时间后您的目标发生了变化,您就需要重新评估您的投资。如果您偏重成长性,您的目标就是在一个长时段里基金价值的增值;如果您偏重收益,您的目标就是从您的投资中获取可靠的收入;如果您偏重稳定性,您的目标就是保证投资的安全可靠。招募说明书上会描述基金可能购买证券的范围,基金如何选择它们,基金侧重购买的证券类型及在实际中如何操作。基金的投资战略关系到基金和您个人的目标如何实现。市场会起伏,您的任何投资都有可能赚钱或赔钱。尽管过去的表现不能预测未来,但看一下基金过去的表现至少会让您知道它在不同的市场条件下表现如何。投资者还必须了解基金的成本和费用,从而决定能否接受购买某只基金的费用。 

  最后,投资者需要树立对基金业绩的正确的期望。基金以往的业绩并不能代表基金未来的表现。基金短期的业绩并不能代表基金长期的表现。明白这些答案后,您就可以制定一个计划去进行投资了。

  (商报记者 傅乐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