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护盘失利重仓股涨少跌多 指数基金跌幅较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10:38 北京晨报

  上周大盘幸亏有基金及时护盘,石化、钢铁等基金重仓股纷纷发力并将大盘带回1300点上方。但这种反弹仅持续一天,周四开始大盘继续回调,周五收于1290点,千三铁底终失守。上周一证监会宣布新股发行询价制度将于2005年1月1日施行,尽管从长期来看,新的IPO定价制度将有利于证券市场核心功能,即资源配置功能的发挥,但投资者普遍担心短期内将不可避免地带动市场估值水平下移,因而市场抛压太重,基金护盘也无济于事。

  基金重仓股跌多涨少,基金三季度报告披露的179只基金重仓股中仅有44只上涨,5只持平,其余130只全部下跌,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宇通客车(资讯 行情 论坛)、国电南瑞(资讯 行情 论坛)、三爱富(资讯 行情 论坛)、山东药玻(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以7.51%、5.36%、3.66%、3.15%、2.97%居涨幅榜前五位,而ST桦林(资讯 行情 论坛)、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山东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华联超市(资讯 行情 论坛)、海特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则跌幅最大,平均跌幅在10%左右。此外,震幅最大的5只股票为上海石化、齐鲁石化、ST桦林、海特高新、山东铝业。受ST桦林影响,德盛稳健(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净值下跌较大,跌幅达到1.02%。

  上周封闭式和开放式基金中只有东方龙混合型基金净值微增0.03%,其余基金净值全部下跌。从公司层面看,华夏、易方达旗下基金总体表现好于其他基金,而博时、华宝兴业基金净值整体表现不佳,显示两类基金相对稳健和激进的操作思路以及在牛市和熊市中不同的业绩表现。

  由于石化行业的股价表现分化,让基金陷入冰火两重天的境地,华夏成长(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由于持有两只领涨股票上海石化和宇通客车,上周净值排名居首位;而博时价值增长基金因重仓齐鲁石化、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和华联超市,列股票型基金中净值增长最后一名。

  同时,指数基金受大盘影响,跌幅较大,天同180(资讯 行情 论坛)和融通100相对业绩更糟,指数基金在弱市中陷入一种投资尴尬。债券型基金中,景顺恒丰债券基金继续占据债券型基金净值增长排行榜首位,相反宝康债券基金继续大幅下挫。

  此外,为配合本周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股票认购,上交所提前公布了上证50指数成份股调整名单。调整进的股票如火箭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通宝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中化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福耀玻璃(资讯 行情 论坛)都在基金重仓范围之列,预计后期股价将得到一定程度的支撑。

  (长江证券 周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